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将知识产权许可证计划扩至硬件技术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8:19 eNet硅谷动力

  微软今天宣布了一项针对鼠标和键盘技术的全新知识产权许可证计划,向移动和桌面外围设备市场上广大的第三方品牌和硬件制造商提供关键技术(包括U2、纵横滚轮和“放大镜”)。为了满足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微软决定扩大公司的知识产权许可证计划,通过向公司的合作伙伴开放收入增长机会,鼓励在厂商间分享成功。

  “大多数人把微软当作一家纯粹的软件公司,但过去20年来我们一直是桌面外围设
备市场上遥遥领先、锐意创新的硬件供应商。”微软公司娱乐及设备事业部总裁罗比·巴克说:“硬件许可证计划是微软初次尝试,我们乐于以许可证形式广泛地向业内其他厂商提供我们的创新技术。”

  微软通过突破性的硬件创新,增强了无数用户的使用体验;如今其他公司也能使用这些技术扩充各自的用户产品门类了。

  U2技术:让计算机外围设备(例如鼠标和键盘)通过PS2或USB自动感应界面与计算机连接;

  纵横滚轮:这是鼠标和选装键盘上的一种创新性的硬件组件,允许用户上下左右“滚动”这个组件,轻易地控制光标。

  放大镜:这是与鼠标等输入设备协同使用的浏览和编辑工具。它的功能相当于手持放大镜观看计算机屏幕。

  通过外围设备硬件创新许可证制度的实施,微软兑现了公司早在2003年时许下的承诺:将

知识产权组合广泛地授权许可给所有感兴趣的各方。微软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因为创新是技术领域中进步和成长的基础组成部分。许可证制度则是微软商务实践中的一个关键性元素,因为它可以帮助分担研发中的部分投资,以支付将尖端技术推向市场的成本。最终的结果是更多的用户能够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获得来自全球供应商的技术。 

  最早对硬件许可证制度感兴趣的厂商

  一些第一批接受技术许可证的企业已经对这项新的许可证计划表现出强烈热诚。Targus公司的营销总监Michael Greco说:“作为全球最大的

笔记本电脑外壳和附件供应商,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参加此项输入产品技术许可证计划。”

  Fellowes公司的市场部总监Steve Peterson说:“我们以公司和世界各地合作伙伴之间保持着长久而稳固的关系为荣,其中当然也包括微软。U2技术的获取避免了供应商与消费者之间的很多疑惑,促进了二者关系的平衡发展,同时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实践 ‘促使人们提高生产力’的承诺。”

  Acrox技术公司总裁Steve O.Y.表示:“微软提供的全新硬件许可证计划为我们维持自己在OEM和ODM商务领域的良好声誉增添了砝码。纵横滚轮技术实现了四向滚动功能这项尖端创新,我们很高兴能够向客户提供这项技术。”

  KYE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bert Chen表示:“作为早期被许可使用U2和纵横滚轮两项技术的厂商,我们利用微软的发明创造,并由此获得了显著的经济利益。这些先进功能和成本节约已被转化成我们向客户和供应商提供市场最佳产品的能力。” 

  硬件参数

  U2界面侦测和转换技术让计算机外围设备通过PS2或USB自动感应界面与计算机相连。用户的主要受益在于键盘和鼠标变得“聪明”而且不需要用户输入,就能够判断PC需要的连接类型。U2技术是鼠标和键盘制造商和终端品牌的重大利好,因为这种自动感应技术使他们提供单独的SKU即可同时满足PS2或USB连接的需要,而不再需要多个SKU来满足连接的选择。技术通过压缩库存管理而让制造商和零售商切实地节省了成本。U2省去了消费者在选择外围设备连接方式时的疑惑。

  微软的纵横滚轮是鼠标和选装键盘上的一种创新性的硬件组件,允许用户水平、侧向、垂直、上下“滚动”滚轮来方便、平滑地控制光标。这种平滑滚动的能力在用户对幅面超出屏幕可视范围的工作表和文档进行浏览时特别有用。

  放大镜功能在刚刚过去的假期中随着10款微软品牌的鼠标产品一同发布。这是与鼠标等输入设备协同使用的浏览和编辑工具。它的功能相当于手持放大镜观看计算机屏幕。典型的应用包括编辑数码照片以及在工作表、文档和网页内部进行浏览和放大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