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富士通高性能服务器技术专为企业关键业务而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1:26 新浪科技

  专为企业的关键业务而定 富士通高性能服务器技术为王

  在中国的服务器市场,激烈的竞逐在催化市场成熟的同时,也对服务器的技术内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高端服务器市场。“技术为王”的要求让高端市场的主要服务器企业不断提升自身的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实现自身技术的突破。富士通也不例外,作为全球第三大的IT企业,多年全球高端服务器市场的积累使富士通在技术上精益求精。 据富士通
透露,前不久,采用了 128 颗频率超过 2.08GHz 的SPARC64™ V 处理器的PRIMEPOWER 2500 服务器刷新了标准性能评估机构 (the 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 SPEC®)1 Java 商业基准测试2005 (SPECjbb®2005) 的世界纪录,每秒能处理多达 1,157,619 项商业任务2,这样卓越的效能及可靠性自然赢得了来自各行各业及遍布世界各地的客户的认可和支持,也让富士通在服务器市场上不断获得新的市场份额。2005年全球服务器市场第五位的佳绩也成为富士通在高端服务器市场的最佳回报。

  作为知名的IT企业,富士通的高端服务器系列产品以高可靠性称誉业内。在当今信息社会时代,企业每天处理的数据量呈几何级增长的情况, 富士通三剑齐发,分别推出了高性能的支持SPARC™/Solaris™

操作系统的PRIMEPOWER服务器,支持Intel®结构PRIMERGY IA 服务器和在Linux和Windows环境下运行的PRIMEQUEST服务器,这样定位清晰的三大系列产品为富士通不断赢来新的商机。

  众所周知,对UNIX服务器的选择已是一种战略性决策,而UNIX服务器也已成为企业核心业务的动力引擎。随着数据量的增加,应用软件的重要性也随之提高,用户倍增,服务器数量相应急剧增加,数据中心的复杂性也随之加大,服务器的可靠性、可扩展性等性能问题也因此愈发显现,这也对处理企业核心数据的服务器提出了新的要求。面临这种局面,富士通推出与SPARC™兼容的Solaris™的服务器PRIMEPOWER系列凭借无可比拟的可扩展性、提高性能的设计、先进的分区技术和对数据中心的出色服务与支持,成为UNIX服务器市场的佼佼者。

  作为富士通高端服务器的主打产品,PRIMEPOWER系列服务器的核心是富士通设计的SPARC64™-V处理器,这款服务器业也是第一个商业市场化采用90纳米技术的处理器。在这款服务器中,SPARC64™-V处理器采用数据被校验、恢复、记录和报告四个步骤来执行运作,确保客户宝贵的数据得到最好的保护。同时,PRIMEPOWER系列服务器采用了“关键主机”的处理能力,在服务器和处理器中采用了多达320,000个错误检测电路,这种“防患于未然”的自我诊断实现了PRIMEPOWER产品高可靠性。PRIMEPOWER系列服务器的品质绝不仅限于此,它甚至可以在不可想象的条件下正常运行,在温度从摄氏零下10度到零上70度、最大湿度95%的环境中,PRIMEPOWER系列服务器依然可以应付自如。

  在不断提升UNIX市场影响力的同时,富士通也不断加强针对Intel®体系架构的服务器产品的研发。

性价比卓越的PRIMERGY服务器的推出为用户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基于最新的Intel ®奔腾™、至强™和安腾™2处理器技术的PRIMERGY服务器,为企业提供了最高水平的可靠性。一旦出现微乎其微的意外故障,安全性功能也会迅速检测到错误并进行纠正,防止故障进一步扩散。同时,几乎所有PRIMERGY服务器都配备双路DDR SDRAM,支持巨大的数据吞吐量能力,提高系统速度和IT系统高效性。

  面对客户关键业务需求的不同,PRIMERGY服务器提供完整的产品线,从中型企业级服务器到数据中心级的高可用性服务器,都有优良的解决方案供客户选择。并且针对几乎所有的应用,无论塔式或机架式系统均可作为企业数据的运作平台。尤其是富士通新推出的BX600刀片服务器,最多支持5个四路处理器刀片和10个两路处理器刀片,是市场上结构最紧凑的刀片服务器之一。这款服务器集成了用于高级远程管理的数字KVM、具有更大的配置灵活性的以太网Pass-thru模块和改善了的部署软件,其拥有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高效的远程管理性能满足了客户更严格的需求。

  伴随UNIX和IA服务器市场的不断发展,富士通的技术突破为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不仅提供了极高的可用性,可靠的性能及更进一步的灵活性,还优化了整体资源的使用。以富士通PRIMEQUEST服务器为例,这款服务器是富士通在日本一个由一百多名工程师组成的专业团队所研发。产品继承了富士通在大型机研发中的高可靠性和高性能技术,以提供最佳的业务连续性著称。其中,PRIMEQUEST400系列配备了最新的Intel®安腾™2处理器,最新一代企业级开放操作系统Linux和Windows Server 2003,并具备大型机级别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技术。对于客户而言,通过使用富士通服务器,可以兼容大量可供选择的应用程序,增加了用户的投资回报;而灵活选择最合适业务应用程序的操作系统,也让客户可以更方便的感受富士通卓越产品的魅力。

  为未来客户的关键业务打造可靠的服务平台是富士通一贯的追求,而多年高端服务器市场的沉淀也打造了富士通的卓越服务。尤其伴随国内服务器市场的不断整合,新的市场契机让富士通获得更多客户的青睐。正如业内人士所指出的,在未来的服务器市场上,富士通就如一个蓄势待发的巨人,凭借国际品牌和卓越的服务器技术,富士通必然掀起国内服务器市场新的波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