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友发布2005年财报 软件业绩进入收获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0: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8日,用友软件披露了2005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用友软件业绩高速成长,2005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0,763,354元人民币,净利润98,835,041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37.87%、42.33%。这一良好业绩来源于公司主营业务企业管理软件继续取得成功增长,同时,上市后投资培植的多项软件业务也进入收获期,公司采取的多项经营措施为用友软件带来了显著的经营业绩,从而结束了前两年利润业绩小幅下滑的局面,成为公司自上市以来业绩成长的新拐点。在此基础上也形成了用友软件未来几年的连续、稳定的经营和盈利能力。

  用友软件2005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原因为:公司的用友ERP-U8、用友ERP-NC等多项产品日趋成熟,销售与服务团队经过前几年的能力建设,整体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并且公司当年采用了更加有效的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另外产品、销售、服务、伙伴等相关业务均得到快速有效推进,这帮助报告期内作为公司最大收入来源的用友ERP(企业管理软件)销售收入总体保持稳定的增长,同时用友通系列(小型企业管理软件)、软件服务、财政管理软件、金融企业管理软件、EAM(资产管理软件)和软件外包等取得了较高幅度的增长,使总收入增长率较前一报告期有较大提升。主营业务利润随收入的增长而相应增长。净利润增长的原因除营业利润因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而同比增长37.82%外,报告期投资更加稳健,投资损失较上年度减少较大也是一个因素。

  用友软件业绩快速成长的另外一个原因是,2004年底王文京董事长兼任公司总裁以来,与公司管理团队一起,围绕两方面的工作内容,快节奏地开展工作,一方面抓公司核心业务企业管理软件和财务软件的经营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董事会及公司相关机构推进控股公司向盈利增长模式的经营转型。公司对前几年的一些经营措施进行了调整,加强了公司业绩管理,更好地调动了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特别是调动了一线经营机构员工和经理的积极性。加强了预算管理,控制公司管理费用。这帮助公司各项业务都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在管理软件收入实现较高增长的同时,经营利润也大幅增长。

  经过18年的发展,用友软件形成了包括ERP、财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等的企业管理软件,财政、金融和烟草等行业应用软件,以及软件外包、在线应用和培训教育等的软件服务业务三大产业板块,已经成为亚洲第二大ERP(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是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ERP软件、财务软件、财政软件、金融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也是中国最大的独立软件供应商,在中国以及亚洲ERP软件市场具有优势。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管理软件市场份额最大、产品线最丰富、成功应用最多、行业覆盖最广、服务网络最大、交付能力最强的领导厂商。另外,公司拥有管理软件行业亚洲一流、中国领先的应用及技术人才,资产优良,现金流充足。

  在3月24日举行的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06年第一次会议决议上,用友软件通过了以2005年末总股本172,800,000股为基数,进行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本,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共计转增51,840,000股的预案;通过了以2005年末总股本172,800,000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14,048,000元的预案。与公司往年分配方案相比,公司继续保持了稳定的分配政策,并实现了好业绩高回报的预期。(n106)

  作者:莫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