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3-15消费者最放心购买的IT产品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6:47 新浪科技

  面对让人应接不暇、不断更迭的产品,面对大品牌因质量问题不断召回产品,面对市场竞争中充满诱惑的广告,消费者在购买IT产品时真得有点找不到北。“3.15”如今作为一个诚信的代言者,它发挥着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巨大作用。

  在“3.15”刚刚过去10天之后,3月25日,IT界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由《财富时报》社主办、新浪网协办的“3.15消费者最放心购买的IT产品”颁奖典礼在北京龙脉温泉举行,9个类别、37款IT产品在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中国消费者基金会副主任刘姗姗、信息产业部《通信世界》社长项立刚、《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翟惠生、《京华时报》社总编辑朱德付等各界领导以及企业代表纷纷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致词。

  财富时报副总编韩福恒在典礼上表示,“2006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将‘消费与环境’确定为本年的年度主题,寄望于: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安全权利;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节约资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消费中保护环境。消费者是我们的上帝,更是我们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作为国内财经类领军媒体,关注我国IT产业的发展,关注领军企业的进步,关注消费者共同的利益,是财富时报的一贯追求,也是今天所有在场关注财富时报的朋友们共同的话题。”

  

信息产业部《通信世界》社长项立刚指出,“中国企业要赶超强国,一是要塑造品质,二要塑造品牌,主要在技术和服务上下功夫,全世界为什么有流行的品牌?除了有较好的品质以外,还需要通过媒体制造舆论氛围,通过制造一种流行潮流,把一个品牌企业推上一个高度,从而更好的发展这个品牌。《财富时报》本次活动已经做到了这一点。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引导。”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翟惠生指出,“消费者最放心购买IT产品”这个荣誉来之不易,值得珍惜。如今,最让人不放心的就是这些IT产品,胡锦涛总书记的“八荣八耻”重要论述说得好,什么是荣?什么是辱?我认为,在放心与不放心的背后,是诚信,诚信让老百姓放心,是最大的荣。”

  通过上万封选票、十几万网友投票,以及评委审核确定,评选结果如下。消费者最放心购买打印机分别是惠普photosmart475、三星ML-2010、佳能PIXMA ip4200、爱普生C65;消费者最放心购买一体机分别是惠普photosmart3308、夏普AR-M310U、佳能PIXMAMP450;消费者最放心购买笔记本分别是索尼BX165CP、三星R65、华硕A6JA、惠普Compaq nc4200、ThinkpadT43 、联想旭日125C ;消费者最放心购买台式机分别是戴尔GX620、长城嘉翔V-V716T 、清华同方真爱T8170、TCL精鼎B;消费者最放心购买手机分别是诺基亚8800、三星D608、索爱W800C、泛泰PG1400、创维E728、联想i720;消费者最放心购买数码相机分别是爱国者V68、佳能A620、三星i50、尼康D200;消费者最放心购买学习机分别是ee星MP8801S、好记星E900+;消费者最放心购买MP3分别是苹果iPod nano、三星T55、魅族E3;消费者最放心购买MP4分别是驰能T6900、爱国者视觉王E858。

  据《财富时报》IT周刊主编杭敏介绍,此次活动从前期策划、网友投票到后期的专家评审,历时三个月之久。2月16日至3月15日期间,《财富时报》IT周刊开辟专区刊登候选的各个品牌产品,作为独家协办的新浪科技频道也推出了“3.15大调查”的网友问卷,与此同时,《中关村在线》、《中国计算机报》、《京华时报》等上百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秉着公平、公正、权威性的原则,我们还增加了传真、电子邮件等回馈方式,使每一位读者和网民能够直接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同时,我们邀请了消费者基金会和信息产业部的相关领导担任评委,最终确立了这些产品。”杭敏告诉记者,“我们不仅仅收到了选票,还有幸收获了很多来自消费者的宝贵建议,他们对产品、对企业的建议和很多冀望,成为我们在活动组织中的动力,也是对每一个活动策划者的一种鞭策。”

  荣获“消费者最放心购买笔记本”的华硕公司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评价,这是对我们所有获奖企业长期致力于品牌建设的认可与肯定,我们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看到自己的成果。”

  荣获“消费者最放心购买打印机”的三星企业代表告诉记者:“我们深知消费者的评价对于一款产品有多么重要,因此能够在这个奖项的评选中脱颖而出,使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更有信心,也加大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