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专题 > 正文

全新自助式论坛充实国内互联网社区论坛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19 数码客

  2005年12月21日,随着“网上Café”的隆重面世,全新自助式论坛开始了国内互联网社区新的探索。经过三个月的运行,在互联网行业内风生水起的社区论坛市场刮起了一阵不小的旋风。

  据了解,“网上Café”即“网上咖啡”,由来自韩国超炫技术和人气的交互娱乐社区网站365ren(www.365ren.com) 倾心打造,“Café”即“咖啡”,代表悠闲的态度。这种
全新的自助式论坛,提供免费的网络空间和强大的技术支持。

  一经推出,自助式论坛 – 这种崭新的社区理念在业内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有业内人士指出:“café提供了无限的免费空间,站长可以为café遂心命名为自己心仪的名字,还有出色的论坛管理功能,如DIY个性首页设置、随意增设版块分类以及公开性半公开性管理、便捷HTML的编辑、强大的图片编辑功能、批量上传……通过这些更好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他指出:“如同在社会生活的小圈子一样,所有人都可以在此随意进行沟通、交流与共享,尽情释放自己,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

  有一个命名为‘韩流帝国’的网上Café以对于韩国娱乐文化的热爱聚集了每天数千点击的高度人气。“网上Café用浑然天成的丰富资讯将时尚的具有共同兴趣的人联系在一起,使用便捷,凸显个性。在CAFE建立的首日,我们的访问量即达到3860次。现在,café会员数已经超过4000人。”Café主人兴奋的告诉记者。

  一位 “网上Café” 的用户对于其使用颇有心得。“在这里,找到了兴趣相近的一圈朋友,还可以在贴子中随意编辑图片,批量上传,方便多了”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底,网上Café数已经达到的12000多个,种类涵盖各个层面,互联网社区论坛的独特魅力与此昭然。网友们争相抢注café靓名,名人明星,朋友圈,生活,影视娱乐等等分类都形成了上千个café。每个café都是一个社会生活的小圈子。有业内人士指出,“现代人对快乐的追求超越了简单的物质层面的享受,他们更看重个性的张扬和沟通的快乐。网上Café的推出恰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而“网上Café”的意义也正在于此。

  目前,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日益成熟和社区网站的蓬勃发展,“网上Café”在国内发展的势态也将会越来越理想。365ren CEO张成俊先生表示:“网上Café的功能时尚、使用便捷,为用户提供了更为良好的交流沟通的方式,我们相信网上Café将会获得中国各个年龄段用户群的认可。同时,365ren也非常希望能和更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一起分享在相关领域内的成功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