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西门子售剩余英飞凌股份 收回14亿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8: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7日消息,西门子已经以12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它在英飞凌公司剩余的18%的股份。这笔交易是西门子委托高盛投资公司实施的。

  据EE Times网站报道,自从西门子剥离其芯片部门并且在2000年发行新股之后,西门子一直在减少它所持有的英飞凌的股份。西门子在2001年年末出售了英飞凌的大多数股份,并且在2004年1月又出售了大批股份。

  高盛在英飞凌的股票上涨到2004年11月看到的9欧元以上之后投资购买了这些股票。

  英飞凌的

股票价格在第一天上市的时候曾上涨一倍,交易价格达到了70欧元。从那以后,英飞凌的股票价格一直在下降。在
半导体
行业遭到衰退的打击下,英飞凌的股票价格再也没有恢复到当时的水平。

  英飞凌去年11月曾表示,它计划从逻辑芯片部门剥离内存芯片业务,并且通过发行股票的方式让内存业务部门上市交易。然后,英飞凌将把业务重点放在逻辑芯片方面,继续把销售目标对准汽车、工业电子和通信行业。

  西门子剩下的最后一大笔向电子元件行业的投资是拥有Epcos公司12.5%的股份。Epcos是西门子与日本松下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n104)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