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将为中国产品设计中心增加200名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8:1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正在拜访亚洲各国的戴尔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周三在上海表示,将为位于上海的“戴尔中国产品设计中心”扩充200名员工,其总员工数将增加到500人。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此举意味着中国在戴尔的全球业务计划中不再是一个低成本的制造中心,中国业务的技术含量正在逐步增加。

  据悉,“戴尔中国产品设计中心”成立于2002年,当时主要工作是设计台式计算机。后来,该中心的工作范围延伸到笔记本电脑和外设的设计。目前,中心员工数量已经达到300人。除了以上工作外,“戴尔中国产品设计中心”有时还承担一些计算机零配件测试认证以及软件开发的工作。

  正在亚洲各国穿梭的戴尔公司董事长已经多次宣布了增加雇员数的消息。本周,在印度“硅谷”班加罗尔,迈克尔·戴尔表示,在未来三年内,戴尔公司将在印度增加2万名雇员。据悉,这些新员工将主要充实戴尔在印度的客服呼叫中心。此外,在未来两年内,戴尔还计划将印度从事产品开发的工程师数量翻番,达到600人。

  周二,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迈克尔·戴尔再次宣布,将把菲律宾呼叫中心的员工数两翻番,以适应全球客服工作增长的需要。

  和其他许多跨国公司一样,中国和印度对于全球第一大PC厂商戴尔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印度市场,自从印度政府取消PC进口限制以后,戴尔公司的销售额已经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虽然目前的销售额和其他亚洲国家相比还很小,但印度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中国是戴尔在亚洲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市场。据统计,在最近一个季度中,戴尔公司在中国市场的PC发货量同比增长了29%。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