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海炬力初裁败诉SigmaTel 337调查还将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8: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去年发生在珠海炬力电路有限公司(Nasdaq:ACTS)身上的“337调查”,昨日公布的结果。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美国联邦国际贸易委员会初步裁定,珠海炬力被纳入调查的几个数字芯片产品型号,都对涉案的两个专利(6,366,522号专利、6,633,187号专利)构成侵权。

  2005年3月初,美国MP3播放器解码芯片厂商SigmaTel将其中国的竞争对手——珠海
炬力告上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称后者侵犯了自己便携式MP3播放器用系统级芯片(SoC)控制器专利,要求ITC利用337条款对珠海炬力进行制裁。

  作为MP3主控芯片全球主要的供应商之一,炬力集成高度重视自主

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发与产品保护,在关键技术领域已申请多项专利,并为每个产品申请了设计版图著作权保护。对于SigmaTel此次的控告,珠海炬力对此予以否认。

  但是昨日的判决,还是另业界和珠海炬力深感意外。炬力除了对此裁决表示非常失望外,同时表坚信此次判决对公司营运无重大影响,因为公司销往美国的产品占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不足10%。同时考虑到美国联邦国际贸易委员会,之公布了涉案侵权的两个专利号,具体的侵权芯片还不能确定,可能仅仅是出口美国的一部分。

  此次初步裁定之后,ITC委员会将会有一段时间复核,最终判决将在2006年6月19号发布。最终判决发布之后,美国总统将在60天之内复核该判决,在此期间内,被纳入调查的几个数字芯片产品在进入美国市场之前,将会被要求缴纳29美分的保证金。

  目前法院正在提供补充资料,到截稿为止补充资料仍未收齐。公司表示,待法院资料明确之后,采用新一代的设计技术的MP3芯片即可出炉。再经过一小段验证的过程后,即可面市,畅销全球。至于被纳入调查的几个老版本数字芯片,将被限定在美国境外的地区使用。

  珠海炬力方面也表示,在此期间,他们会委托律师,提供证据,进行上诉,要把官司打到底。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