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网通打造ePower 专注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3:43 新浪科技

  浙江的信息化就全国范围来说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对于拥有100多万家中小企业的浙江来说,企业信息化的程度还远远不够。就拿浙江宁波的三一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公司)来说,该公司主要从事语音和数据网络工程方面的业务,在2005年9月份之前还未实现企业的信息化管理,那时候公司经常会面临诸如客户资源容易随着人员的流失而流失、客户信息管理不规范、信息含量低、不能及时跟踪客户情况等问题,撞单情况也时有发生,公司领导也曾经想过用信息化手段来管理客户关系,但因为费用高,以及安装周期长等
原因而最终选择放弃。直到2005年9月,当浙江网通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的ePower信息化一揽子管理平台在宁波试点推广时,一直渴望实施信息化管理的三一公司被实用、易懂,且价格低廉的ePower方案所吸引。很快,在浙江网通的帮助下,一套专为三一量身打造的通信组合产品ePower成为三一公司日常管理不可获缺的有力助手。有了ePower的协助,现在的三一公司不仅在投入很小的情况下解决了客户资源的保护与客户关系维系等难题,系统的共享功能还使得团队的协作办公能力得以最大发挥。

  接受本刊记者独家采访的宁波市信息产业局陶成波副局长兴奋地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在宁波试推的ePower产品已拥有500多家用户,反映良好,企业在使用了ePower产品后,生产、销售、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均得到了显著提高,预计2006年会有更多的中小企业成为ePower的用户;与此同时,在ePower的影响下,浙江网通在宁波的电话用户和宽带用户也都拥有很好的发展势头,为浙江网通可持续发展的带来了强大动力。

  差异化创新成就ePower平台

  不难想象,成立仅三年多的浙江网通在经历了初期企业内部的动荡与融合之后,是如何艰难地走过这不易的三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一个弱势企业要想生存下来,并能有所发展,无论对企业的领导还是员工,都是一个极其严峻的考验,“专注、创新、价值链”三大策略适时成为支撑浙江网通谋求企业生存与发展机遇的企业精神,ePower就是这种企业精神指引下的产物。

  按照标准的解释,中文名称为“宽带商务e动力”的ePower是浙江网通以新一代固定电话、企业宽带为基础,整合网络传真、视频会议、集团虚拟网等多种创新增值服务,并以创新模式向客户提供CRM(客户关系管理)、SCM(

供应链管理)等ASP应用服务,按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信息化组合产品,是帮助企业轻松实现信息化管理的一站式、多元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ePower由三层业务构成,第一层是基础通信业务,包括网通宽带、语音和组网产品;第二层是通用增值业务,包括企业万事通、企业彩铃、呼叫中心、视频会议、网络传真等;第三层是ePower的亮点——ASP应用,目前已经推出了MINICRM(客户关系管理)、MINISCM(供应链管理)等应用,HR(人力资源管理)、OA(办公自动化)及其他应用也将在近期陆续推出。

  ePower产品在宁波的试点成功让浙江网通及其合作伙伴们看到了进一步拓展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的希望所在,一场规模浩大的全省推广活动开始酝酿。

  产业联盟助力企业信息化

  2006年的3月9日,一个让浙江网通全体员工激情洋溢的日子,由浙江省信息产业厅、浙江省中小企业局与浙江网通联合主办的“浙江(网通)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联盟成立暨ePower全省推广大会”在浙江隆重举行,11家国内外具有技术与行业资源优势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浙江(网通)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联盟”,并向全体信息产业同仁提出了“共建商务e动力,推进企业信息化”的倡议,号召国内外的软件

开发商、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商、运营商、咨询公司、IT销售商等加入到合作行列,为创造和谐信息化发展环境、增强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联盟成员表示,将以持续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为宗旨,广泛联合致力于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企事业单位,按照“政府引导、企业推动;面向市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信息化发展模式,积极实施五大任务:1.积极开展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领域的需求调研、分析和交流活动;2.对于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制定解决方案并调动联盟成员的资源予以落实;3.有效整合联盟会员提供的信息化服务,开发适合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的一体化产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信息化服务;4.组织中小企业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推广活动,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应用信息化产品的水平;5.在政府部门领导下,协助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

  正如业内人士所评价的那样,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浙江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历史台阶,也隆重拉开了ePower在浙江全省推广的序幕,同时也是网通公司在企业转型过程中进行的一次重要探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了使大会举办得更加圆满,浙江网通全体员工还于大会召开的前夜进行了一次持续到深夜零点的彩排,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一个谋求创新与发展的弱势运营商前行路上的执着与不辞辛劳。

  多方共赢局面初现

  从发展阶段来看,ePower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这一阶段作为主要推动者的浙江网通更多的是通过多种方式来逐步引导和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在随后的应用阶段,浙江网通还将进一步开发ePower在更多行业领域里的应用,尤其是通过引导行业龙头企业的应用带动周边企业信息化的应用。从这个意义上讲,ePower未来在中小企业领域里的发展可谓是潜力无限,占到全省企业95%以上的中小企业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可以预见,ePower的广泛推广不仅可以助力整个浙江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实现浙江民私营经济的再次腾飞,提升浙江网通的核心

竞争力,还必将带动产业链各方的共同发展。就拿宁波来说,ePower的试点推广不仅显著提升了浙江网通公司直销队伍及代理商队伍的销售能力,使网通宁波分公司的新装机量处于11家地市分公司的前列,还促使宁波的软件产业出现了新的生机,同时带动了网络安全产业、设备制造产业等各方面的发展。中国网通集团一位前来参加会议的高层私下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网通集团对于ePower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关注,他表示,为协助ePower在浙江的推进力度,集团将会进一步加大对浙江的投入,并力将把ePower打造成集团业务转型中的创新典范进行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