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GNOME发布2.14版 新工具方便系统员管理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inux和Unix通用桌面GNOME周四发布了2.14版,

  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一些方便企业系统管理员管理Linux桌面的功能。

  GNOME项目组表示,在最新的2.14版本中加入了一个“管理工具包”,其中囊括了很
多供系统管理员使用的工具。这些工具将极大地帮助企业用户更好地控制GNOME桌面。

  在这些管理工具中,有一个名叫Pessulus,是一个可以锁定部分PC功能地编辑器,另外一个Sabayon是一个“Profile管理器”。据称,Pessulus可以帮助管理员锁定GNOME桌面的部分功能。事实上,这个功能在以前的GNOME版本中就已经存在,但这次是专门面向企业系统管理员进行了修改。

  Pessulus可以锁定的PC功能包括:命令行工具、关机、重启、使用特定协议使用网络浏览器等。

  GNOME 2.14在其他功能上也作了提升,其

网络电话客户端Ekiga也作了升级。此外,内含的新内存配置器也将大幅提升系统性能。据开发人员此前表示,过去需要26秒的处理作业,现在只需要两秒。

  目前GNOME还引发了一些争议,一些Linux用户对他给予热捧,但Linux“鼻祖”Linus却对它“嗤之以鼻”。去年,Linus称抨击GNOME的开发群体是一伙“界面纳粹”,他推荐使用另外一个通用桌面KDE。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