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者首评3.15 长虹获两项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02 新浪科技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围绕消费者维权的话题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值此,各品牌无一不宣传自己的服务和产品是最好的。消费者到底相信谁?半个月前,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就联合相关部门就组织读者、消费者、行业专家对十多家主流电视品牌的服务、品质、技术创新等进行公开评判,结果,长虹电视成为“品质、服务最佳品牌”第一名。

  由消费者直接评判一个品牌的服务、品质、技术,在这家电行业尚属首次,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对此指出,平板市场目前进入规模竞争阶段,像长虹、TCL这样的规模型企业,服务、品质、技术是他们综合优势的集中体现。

  中国家电业在经历了次次磨砺之后,越来越注重产品的品质保证和服务保障,以本次获奖的长虹电视为列,能够获得最佳服务和质量双第一并非偶然。2005年,该品牌在业界首次提出了“长虹品质、感观见证”的口号,目的就是要让家电消费者参与到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中来,严控产品质量关,基于这一目标,长虹把“薄·大·精·声”作为内部技术和产品研发的理念,所有开发工作必须围绕这一准则来作,目的就是要让消费者感观体验到实实在在的优秀产品。同时,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91道精控程序,而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彩电制造标准仅为52道,以此保障电视的产品品质,最终让消费者享用到最优秀的产品。

  长虹电器(中国)营销公司市场总监杨长安认为:在终端,产品是核心、服务是关键,而产品品质又是重中之重,长虹一直认为“为消费者提供没有售后维修的产品,才是最好的服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权威专家陆刃波也表达过同样的观点,在售前、售中、售后三个阶段,他认为售前最重要,没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售后服务仅仅是空谈,服务本不应该仅仅是修理,而像长虹这样,售后服务已经更多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保养、升级和增值服务。2005年9月,作为消费者代言人的长虹“感观评判师”普红梅女士在参与了新品研发评审后十分感慨:“与其说是在评判,倒不如说是在对产品进行售前把关,代表亿万消费者在为产品挑刺,最终就是让长虹的每件产品都成为精品”。

  就在3.15前一天的3月14日,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刃波、国家广电产品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安永成等资源专家作客新浪,对长虹获得服务、质量双冠军十分欣慰,专家们认为,这是中国家电消费理性回归的重要体现,因为消费者首次以亲身经历自主评选出了最好的彩电品牌。而据四川省消协刘亚斌秘书长介绍,到目前,消协未接到一起对长虹电视品质不良的反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