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星SCX-4200能否顺利接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4: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三星SCX-4200能否顺利接棒
图为三星平板式激光多功能一体机SCX-420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日前,三星在原有成功产品SCX-4100的基础上推出了一个功能更强大、性价比更高的平板式激光多功能一体机SCX-4200。在原有产品基础上推出更新的产品本来不足为奇,推陈出新永远是厂商维持自己市场份额的法宝之一。但是不能忽视的一点是,SCX-4200的“前身”SCX-4100不是一款普通的产品,这款产品在2004年一经推出,就凭借其“世界上最小的黑白激光一体机”这样独特的优势、性价比的平衡性以及契合中小企业和SOHO办公需求等特点,迅速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在群雄纷争、竞争激烈、沉浮变化莫测的打印机市场,该机以17
%以上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A4幅面20ppm以下黑白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市场第一,创造了一个奇迹。

  勿庸置疑,SCX-4200比她的前身功能要更加强大、设计更加精良,但她能否顺利接棒,与SCX-4100一样创造市场辉煌呢?

  判断SCX-4200能否成功,首先从最基准的产品本身入手——当新产品能使顾客更方便、快捷地完成他们的工作时,该产品就会被消费者接受,从而获得成功。对于中小企业和SOHO用户来说,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所担心的是空间和成本问题,因为对于他们而言,有限的空间里已经堆满了其他的办公用品,有限的费用预算内已经被其他成本所占据,而更令他们头痛的是,客户服务、检查修复、固件升级、运输等环节都需投入太多的固定成本,因此,对于他们来说,一台

性价比高的、小巧的、多功能的、易维护的办公输出设备是他们所需要的,作为在这一领域的领导厂商,三星显然早已看到了这一点,这也正是SCX-4100这一台当时号称“世界上最小的激光多功能一体机”所能出现在世人面前的“理由”。SCX-4100在推出后不久,就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SCX-4100的成功,也使其SCX-4200能够更加快捷的激起顾客的购买欲望,因为SCX-4200是在SCX-4100的基础上的“更上一层楼”,不仅体积上减少了将近15%,只相当于普通的黑白激光
打印机
大小,而且在功能上更加强大,尤其是扫描功能,600×2400dpi的分辨率可以将图像色彩还原的更加细腻,而单张扫描时间更是缩减到75秒。也就是说,SCX-4200比SCX-4100能够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价值。

  衡量一个产品的前景,当然不能仅限于产品本身的分析,更多的是能提供给用户值得期待的内在价值——即SCX-4200所折射出的三星的设计哲学,经济学大师莱斯特•梭罗(LESTER C. THUROW)在其《创造财富》(Building Wealth)中写道:“二十一世纪致富的新元素,是数码、设计和文化。”三星也确实一直在实践这条21世纪的商业箴言,在手机、显示器、笔记本等领域,三星一直信奉“化平凡为神奇”,从而创造了一个个人们乐于接受的产品,也促成了三星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对于打印机而言,以前人们更加看重的是机器的性能,至于她的外形、人体适应及环境和谐等往往被人忽视。SCX-4100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激光多功能一体机也可以这么小巧,这么时尚啊!而SCX-4200则继续了这种“化平凡为神奇”的思路,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使用感受和使用环境,不仅小巧时尚,在内部构造上更是下了一番功夫,表现在功能上就是更加强大,18ppm的打印速度、丰富的复印功能及增强的扫描功能,都让用户体验到设计所带来的利益,日前SCX-4200获得了2006CES展会所评选的创新大奖。

  叫好的产品不一定叫座,一个好产品还需要一个好的销售模式。一个好的销售模式,可以弥补产品上的不足,让新品上市成功率更大。由于有了SCX-4100的成功模式的经验,摆在SCX-4200前面的道路就显得更加简单了——只要继续沿用SCX-4100成功的模式。三星良好的渠道建设也是SCX-4200成功的保证,众人划桨开大船,渠道商在与三星中国一起成长的过程中,依靠三星的全球品牌号召力与自身实力赢得了消费者,他们本身也具有很强的市场号召力。

  正是有了产品、产品提供的价值及产品的销售模式成功经验,SCX-4200在起跑线上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