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叶蓓:被数码礼物包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6:37 中国计算机报

  【赛迪网讯】叶蓓最近涉足表演领域,在一部电视剧中扮演女记者。演艺事业走向多元化的她变得更加成熟妩媚。

  叶蓓说自己并不是电子产品热衷者,但被朋友的数码礼物包围的她却畅享着数字乐趣。像大多数女孩子一样,不是外观精巧、功能简便的产品很难入她的法眼,专注于音乐的她对数码产品用得并不太灵光,但她却期待用她那令人艳羡的新款Apple本本自己做音
乐。

  朋友送我全套数码产品

  数字时代:首先祝你妇女节快乐!平时过这个节日吗?

  叶蓓:我从来没过过这个节日,我应该过五四青年节吧。呵呵,这个节日都是我妈妈过的,她是一位老师,每到这个节日都会放假,为了这个日子还做做头发什么的。

  数字时代:在妇女节这样的节日,你肯定收到过不少礼物,最高科技的是哪个?最希望收到的礼物又是什么呢?

  叶蓓:也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现在什么都有了,不过不用花钱还有礼物收当然很好啊!我收到过不少朋友送的

数码相机、MP3……甚至还有
笔记本电脑
,现在这种数码产品基本都很少自己去买了。

  数字时代:一般过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传递祝福短信或者EMAIL,你也会收到不少吧?

  叶蓓:是啊,这种短信太多了,只要过节基本都会收到上百条,我没有统计过,但很少去回,因为大部分都是陌生人。相对于那种编辑好的传来传去的短信,我更喜欢发自真诚的自己写的祝福短信。不过短信的内容我都不大记得了,仅仅把它当成好玩的东西,一看而过。国外的朋友更多的是给我发EMAIL。

  数字时代:你更喜欢哪种祝福方式,电话、短信、贺卡、礼物……?

  叶蓓:谈不上最喜欢哪种,电话是最传统的方式,给家人或者说比较正式的事情都会打电话,不过短信太方便了,现在更多地发短信。

  数字时代:女孩子都愿意在网上学习一些好的保养方法?你呢,能不能给我们的读者推荐几个好的网站。

  叶蓓:我用的是运动保养法!女孩子还是要多运动。我上网就是看看新闻,收发电子邮件。我很喜欢旅游,有空的时候会上一些旅游信息网站看看,以前在网上预定过机票和国外的宾馆客房,很方便,而且这样到国外去住宿会省不少钱。

  日记写了十年的叶蓓开了博客,她并没有感到不适应,她调皮的说:“我并不太在乎那么多人看我的日记,再说太私人的东西也不会放上去哦。”

  操作机器,我不成

  数字时代:你的音乐很多元化,你怎么看待音乐作品后期美化处理的问题?会在意自己的音乐被处理过吗?

  叶蓓:音乐的后期处理很重要,与照片的后期处理一样重要,比如,你今天要去影棚拍照,脸上却突然起了个很大的痘,化妆也遮不住,摄影师和灯光师都约好了,所有的人不能等你脸上的痘好了再拍,所以只能依赖后期处理。如果录音的时候有一个音唱得不准,也不可能无限次地重复,只能依靠后期处理。

  数字时代:你认为后期处理的好处是什么,坏处是什么?

  叶蓓:我想10个人里有11个都会说后期处理好,它会让你的音乐表现更好,而且会节省时间和精力。

  数字时代:现在网络歌曲很火,而且大部分都是原声态,没经过什么处理,你怎么看待它们的火爆呢?

  叶蓓:我听朋友说过网络歌曲很火,但我没怎么听过。歌手出专辑要更多的考虑销售的问题,所以适当的处理是必要的。而网络歌曲的传播渠道是网络,很难预言它们在市场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数字时代:你自己有没有尝试去做些电子乐?常用的设备和软件了解吗?

  叶蓓:这样工作都是专业乐师帮我做的,我自己不太懂得操作机器,录音棚里的机器我也不太会用,如果精通这些的话我都成专业录音师了。

  手机,我看重外观

  数字时代:既然你觉得发短信很方便,是不是对手机的要求比较高?你选择手机最注重什么?

  叶蓓:外观好看很重要,但功能一定不能太复杂,键盘按着舒服就好了。我一般同时用两部手机,一部工作用,一部私人用,现在用的都是别人送给我的。记得我第一部手机是1993或1994年买的,还是那种笨重的大哥大,4000多块呢!记不清至今换了多少部,但最多用1年就要更新换代了。

  数字时代:你会24小时开机吗?生活中有没有被手机打扰过的经历?当时什么反映?

  叶蓓:不会,到了休息的时间就关机了。有的时候会忘了关机,结果被打进来的电话吵醒了,当然是直接按掉不接,继续睡觉了。

  想用

苹果本本做音乐

  数字时代:你认为圈内哪个艺人的电脑水平最高,或者是标准的网虫?

  叶蓓:我认识的艺人没有谁是电脑高手,好像大家对电子产品也都是基本的使用,没有太精通的,网虫可能都谈不上,因为工作比较忙。

  数字时代:听说你最近刚换了新的电脑,用得还不太习惯是吧?

  叶蓓:是啊,前一段时间我去香港的苹果专卖店买了一个新款的白色本本,不过不比内地便宜多少。苹果的本本和我以前用的笔记本操作系统不一样,还是英文界面,我现在还没学会怎么用呢,用它写东西还经常丢。其实我总是希望自己的东西越新越好、功能较强大越好,但实际上这种东西更新得太快,之所以买苹果的笔记本是想以后自己做音乐,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学会怎么做,但以后会尝试。

  数字时代:在使用电脑这种电子产品时如果遇到了麻烦,会请谁帮忙?主要是哪些问题?

  叶蓓:问一些专家朋友啊,主要是使用问题,其实我对电子产品比较“白痴”,好多东西不太会使用,不过上手比较快,“专家”一教我就会了。

  数字时代:那你选购笔记本的首要标准是什么?

  叶蓓:一定要轻便,方便携带,现在用的这个本就只有12寸的屏幕,非常小巧。

  数字时代:听说你有个爱好是买唱片,现在用电脑还是MP3听音乐?

  叶蓓:我的确有这个爱好,不过有一段时间没买过了,在家就用普通的音响听。其实用哪种播放器听歌只是个人的偏好,我觉得音质上没太大的差别。朋友送了我一个iPod,现在更多的用它听歌。(n101)

  作者:王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