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普网络:三年成为中国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6:12 中国计算机报

  【赛迪网讯】

  时间:2006年3月2日上午8:00

  人物:惠普公司副总裁、HP ProCurve网络业务全球总经理John McHugh

  《中国计算机报》高级副总编 郭旭

  每当HP ProCurve在中国有重要进展的时候,John McHugh一定要亲自前来。这一次他特地来华参加湖南工程大学网络校园开通仪式和在北京铁道科学院举行的CXO论坛。

  相比于2005年4月的来访,这一次,John McHugh的话语中有了更大的自信,因为HP网络在中国的业务正在稳步向前。这次来华,John McHugh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HP网络在中国要实现三年成为第二的目标。

  郭旭:HP网络重返中国市场已有两年半时间(自2003年8月),HP网络的发展在中国是否达到了预期的设想?在这两年半中,您认为,HP网络在中国得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是如何解决的?

  John McHugh:我们在中国是准备打持久战的,稳扎稳打,以长期发展的战略为客户带来最好的价值体现。不可否认,中国市场的复杂性高于国外。

  对HP网络来说,我们要精准地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及中国市场的竞争态势,再推出适合的产品,并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在中国市场,我们首先是争取部分重点客户,让他们认可我们及我们的应性边缘架构(AEA)理念,通过他们,我们再把HP网络的产品推向更广泛的用户群。现在已经有很多用户选择了HP ProCurve的产品,比如在湖南工程学院、中国铁道科学院等等。

  郭旭:HP网络的交换机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二,但在中国市场今天仍没有进入前五名。这当然有晚到中国的因素,HP网络准备如何在中国也能和全球一样——排名第二?

  John McHugh:当初,我们在芬兰、菲律宾等市场也都是后进入者,但我们只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已经成为前三名的供应商,在芬兰甚至成了当地市场的第一名。

  在中国市场,经过两年多的准备,HP ProCurve已经有了初步的基础,即客户的认可。

  现在,HP网络已经准备发力了。我希望HP ProCurve在三年时间内,能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名。

  在这期间,我们将积极进行行业拓展,与中国网络市场上的传统强势厂商开展正面较量。的确,实现“三年进前三”的目标非常艰巨,但是,我们充满信心。

  郭旭:网络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相对成熟,从百兆、千兆到万兆,发展思路已经很清晰了。您认为,未来网络技术发展的重点在哪里?

  John McHugh:每隔5~7年,网络的应用都会发生变化。随着网络性能的演进,技术给用户带来的价值是递减的。像从十兆到百兆,是个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从千兆到万兆,更多的则是性能的提升。今天,网络技术发展得已经很成熟了,但是,应用却落后于技术。未来十年,网络服务将是网络领域发展的关键,如何让用户用好网络非常重要。

  郭旭:您认为,当前企业建网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有哪些?HP ProCurve是如何帮助用户解决这些问题的?

  John McHugh:安全、移动和融合是当前企业建网面临的三大课题,如何利用新的网络技术实现现有网络资源的整合,是当今CIO们的挑战。

  HP ProCurve独创的“适应性边缘架构”在解决三大课题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

  随着网络流量的不断增加,以核心设备为重点的网络结构暴露出了种种的弊端:所有的网络智能和决策能力都被置于核心设备上,边缘设备则基本上没有智能功能,和识别或决策能力,只能将数据包传送给核心路由交换机。这种传统的网络管理和访问简化模式严重影响了网络的工作效率。HP的适应性边缘网络就是按照下一代网络架构特征来设计的,它是一种透明的实用网络,由业务驱动的网络,对每个用户、设备和应用有着不同且适当的行为,允许企业网络向安全、移动、融合的方向转变,特别是网络的“易适应”性,可以支持未来出现的各种应用。AEA理念代表了网络基础设施未来5~7年的发展方向,也正是因为有了AEA,使得HP ProCurve成为交换领域的全球第二。

  郭旭:因为市场竞争的激烈,很多厂商已经开始将市场拓展到了中小企业及家庭网络。有些人认为,网络市场的前景不容乐观,HP ProCurve对市场的看法如何?在整个产品线的部署上,HP ProCurve有什么计划?

  John McHugh:虽然业界有一种声音,对今明两年的网络市场并不看好,但是,我认为,对市场的判断要看大势,要看几年的发展脉落,不能只从一两年的市场走势来下结论。从长远来看,网络市场仍然发展很快,据市场预测,企业网络的端口部署仍会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长。

  HP ProCurve的定位首先是一个专一的产品供应商,专业才能精深,我们要先把我们擅长的领域做好。在专精的基础上,HP ProCurve正在扩大业务范围,去年,HP ProCurve已经把研发能力扩大了两倍。未来几年,HP ProCurve要把产品性能再提升50%。

  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万兆产品。我们在万兆领域正进行新的研发,推动万兆走向桌面。至于家庭网络市场,我们也会关注,并随时做好准备。

  郭旭:您去年来华时,曾说:“HP网络不仅是参与者,也是创新者”,未来,HP ProCurve有哪些创新计划?

  John McHugh:创新是多方面的,我们不仅重视解决方案上的创新,更重视产品所带给客户的整体价值,以全面的、创新的理念服务于客户。

  我认为,HP ProCurve的成功可以归结为以下三点:让客户精确地了解我们、技术上的先进性以及价格优势。

  在中国市场上,我们更要发挥我们的优势;与此同时,我们更强调在中国的中长期发展战略,以给用户一个踏实稳健的安全感为重要目标。现在,由于注意向客户提供整体价值,HP ProCurve已经越来越受到中国用户的认可,市场正在稳健快速地发展。

  ·记者手记·

  精确创造市场

  当被问到HP ProCurve在中国何时能和全球一样排名第二时,John McHugh略微有点吃惊,可以看出,他对这个问题没有什么准备。他说:“让我想一想”。五分钟后,他很认真地回答:三年。

  对“时间”、“目标”这类问题,当事先没有准备时,很多人就会说一些莫棱两可的话。但John McHugh却是个非常务实而精准的人,他不仅对这个问题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对其他的技术问题都给出了直言不讳的解答。从他的话语中,明显可以感觉到技术背景下的“实”与“真”。

  John McHugh在采访中,多次提到“精确”两个字:精确地了解客户需求,让客户精确地了解HP ProCurve,提供精确的适合需求的产品等。

  网络建设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是急于把网“立“起来的粗放式建网时代了,网络技术日益成熟、网络应用五花八门。对于用户的网络来说,是不是技术越先进越好,应用越多越好?如何让网络更好地服务于商业应用?如何以最小的投资实现最多的功能?如何保证我的网络五年不过时?

  选择越多,越需要审慎。事实上,网络建设应该进入“精耕细种”的时代。用户需要“精耕细种”自己的网络,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网络的价值;厂商更需要“精耕细种”,这样才能创造市场。

  HP ProCurve在产品方面一直走的是精确路线,以精准见长。举例来说,HP ProCurve交换机采用自行设计的专用芯片,其产品结构更加简单,有效地降低了产品的成本。

  同样,作为在中国市场的后来者,HP ProCurve更是充分发挥精准特色。在过去的一年中,HP ProCurve在中国进行了全面的战略部署,发展了一大批核心渠道。据HP ProCurve中国区总经理岑德智介绍,HP ProCurve去年对中国的合作伙伴进行了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培训,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同时,继续扩大中国团队的专业程度,从而给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在中国,ProCurve将进一步加大在行业市场的投入。

  John McHugh说,HP ProCurve不把网络产品只作为一种产品,而是作为一种长期回报的资产。这正是HP ProCurve在中国发展的根本。

  ·相关链接·

  人物简历:

  John McHugh是惠普公司副总裁、HP ProCurve网络业务全球总经理。John McHugh总管所有网络业务全球的运营和策略以及战略计划。他还负责促进HP ProCurve的业务拓展和提升其市场领袖的地位。John McHugh于1982年加入惠普公司数据通信产品制造支持部门,在此后的20多年中,他一直致力于网络业务。他所在的开发团队创建了惠普第一个LAN界面卡、领导了业界第一个可堆叠网络集线器10Base-T标准的创建等。(n101)

  作者:李瀛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