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尔热水器备战08奥运 重拳推出系列奥运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1:32 新浪科技

  近日,海尔热水器“绿色奥运,HOT中国”大型全国奥运新品巡展活动正式举行。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热水器赞助商,海尔首次以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热水器和采暖炉的超大规模和豪华阵容展现于消费者面前。

  海尔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量身定制的电热水器VIK产品(奥运场馆赞助使用产品)。北京奥组委对VIK产品的功能和性能有着严格的要求,明确要求奥运场馆中使用的电热水器必
须在安全、网络控制、隐藏安装等有突出表现。为此,海尔热水器的研发人员精益求精,开发了国内首款可电话遥控的电热水器。此款热水器集合专利防电墙技术和安全预警技术,做到了被动和主动的安全防护;采用专利RF无线通讯控制技术,实现了通过电话或短信对热水器的远程控制。一位工作人员现场模拟了自己在出差返回途中,通过手机,轻松实现对热水器的开机和水温进行设计的过程。现场人员介绍,此款奥运产品将作为奥运珍藏版在全国限量销售。

  青岛国际奥帆赛基地的

太阳能系统将为赛场中心游泳池供热,以及为运动员宿舍提供生活热水,并且为后勤保障中心内部制冷提供所需冷水,部分太阳能也可在后勤保障中心用于冬季的室内制热。青岛奥帆委对此次太阳能系统的选择非常慎重,海尔此次能从众多厂家中脱颖而出,充分显示出了它在太阳能产品上的突出优势。海尔自1999年起已投入近亿元巨额研发费用,高起点研制开发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聚能”分体平板式太阳能产品。该产品最关键的技术是集热器镀膜技术,在国内尚无同类产品批量上市。该产品突破性实现了使用不受地区限制、与建筑完美结合、质量好、寿命长等特点。虽然投资成本略高,但从长期来看仍是最经济的方法。

  作为奥运白色家电赞助商,海尔

热水器将承担起2008年奥运健儿们比赛、洗浴和休闲的热水供应的艰巨任务。海尔热水器此次全面展示的电、燃气、太阳能等系列新品,体现了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研发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