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hinkPad之父称双品牌将为联想赢得双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4: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8日消息 联想笔记本电脑开发部副总裁内藤在正(Arimasa Naitoh)日前在台北表示,双品牌战略将推动联想把其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业务提高一倍,因为Lenovo和ThinkPad这两个品牌可以形成互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要。

  据digitimes报道,内藤先生曾是在IBM工作了31年的老兵,自1991年负责ThinkPad笔记本的设计与开发以来,一直被当地媒体誉为“ThinkPad之父”。

  内藤先生表示,尽管现在自己服务于另外一家公司,但ThinkPad的核心设计并没有改变。联想在去年5月完成了对IBM PC业务的收购。

  内藤先生说,既然联想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家全球性企业,该公司就不能只依赖高端市场,还必须面向消费者市场开发Lenono品牌笔记本,以弥补ThinkPad在这一领域的不足。

  内藤先生同时还兼任做为ThinkPad系列产品开发中心的东京大和实验室主管。他表示,大和实验室不会和联想位于深圳、上海和北京的实验室合并在一起,相反,他将奔走于联想集团位于中国、日本和美国实验室之间,对Lenovo品牌以及ThinkPad品牌笔记本的开发工作进行全面的监督和协调。

  此前一些网站上曾有传言说,自从成为一个中国品牌之后,ThinkPad笔记本在质量控制和售后服务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内藤先生对此坚决否认。他明确表示,ThinkPad产品路线图一直没有改变,而且随着Lenovo品牌产品的扩大,联想同台湾ODM厂商之间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强。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