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思科诠释新商道专题 > 正文

思科网络帮助沃尔玛连锁超市全球协作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6:22 新浪科技

  1962年的美国阿肯色州,曾服役于美国陆军情报部队的山姆·沃尔顿先生创立了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仅仅四十多年,沃尔玛不仅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零售商,更连续数年稳坐全球500强的首位。

  人们相信,沃尔玛的成功与山姆·沃尔顿先生对于信息的重视密不可分。早在80年代初,沃尔玛就购买了一颗人造卫星,作为全球各分区域中心的信息高速公路。现在,建立在
思科网络设备上的沃尔玛网络,将全球范围内的2400多家分店和100个配送中心连接在一起,帮助其保持很低的价格和库存量。与数千家供应商的电子合作,也让这个零售巨人行动更迅速。

  天天畅通,天天低价

  作为沃尔玛低价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成功的库存管理不但需要最新的销售信息,还需要与供应商之间进行通畅的交流。借助互联网技术和思科网络,供应商可以通过沃尔玛的网络获得其产品在每个分店中的最新销售和库存信息。这些信息使沃尔玛的供应商们能够与公司的采购部门密切合作,根据需要管理分店中的库存,合理的预测、计划、生产和供应产品。这样做的结果是,沃尔玛能够更快地补充缺货,根据当地客户的需要确定产品组合,控制最佳库存并降低库存成本。

  员工满意,客户满意

  创始人山姆先生认为,商店的员工比其它任何人都更了解业务的每个细节,因此沃尔玛的经营理念更强调员工的重要作用,因此内部共享信息尤显重要。思科帮助沃尔玛建立了覆盖整个公司的内联网,可以为95万员工提供信息,包括每日公司新闻、产品信息和员工通联等。对于没有办公室或台式机的员工,分店中设置的计算机可以让他们随时上网,查看公司政策、自己的福利信息、购买保险。通过提升员工的服务技能、沟通效率和满意度,沃尔玛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建网深圳,联动全球

  沃尔玛1996年进入中国,在深圳开设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深圳沃尔玛的网络建设仍然由思科掌管。经过不到六个月的时间,一个把五家超市连锁店、一个总部办公室和一个配送中心连接在一起的网络系统就开始高效运转。通过网络信息传递,沃尔玛公司可以对其所属超级商场及配送中心的物流、资金流和人力资源进行宏观管理、监控调控,并可时时与美国总部保持联系,进行信息传递。思科网络不仅在深圳市内分散在不同区域的沃尔玛连锁店联系在一起,还将沃尔玛中国区与全球团队连接在一起。从此,沃尔玛中国可以共享来自全球的强大资源,更可以通过无间协作,让沃尔玛的“全球总动员”越来越精彩。

  山姆·沃尔顿先生相信,信息技术的应用可以帮助沃尔玛实现“天天低价”和“客户满意”。思科相信,基于网络的有效的协作可以让团队配合默契,宛若天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