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尔电脑:从搭乘双核,到驾驭双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6:05 新浪科技

  自英特尔在去年5月推出奔腾D双核处理器后,联想、方正、神舟及戴尔等众多的国内外厂商,纷纷以最快的速度相继推出自己的双核代表产品。其中,不少品牌还率先把双核PC的价格区间拉入5千元左右,将这一最新的技术升级推入普及阶段。如今,具有更强处理性能的双核PC已经演变成为台式机市场争相主推的卖点。面对这一看似稳定快速的发展趋势,出乎意料的是,很多专家都持质疑的态度。因为在他们看来,大部分品牌只是简单地搭乘了英特尔的升级换代产品,并没有形成自己的产品优势。至使台式机作为新兴消费电子,业已演变
为家庭或商务环境的一部分时,很多品牌还停留在依附于英特尔技术等性能配置的单一较量。

  为了进一步了解双核PC的市场状况,记者特意走访了北京中关村,及国美、苏宁等卖场。经过销售人员讲解,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双核PC除了双核,在外形及性能配置上几乎是大同小异,就像当年的奔腾3升级为奔腾4一样,市场反映也很平淡。很多用户表示,现在买台式机一般都是供家庭使用,所以除了价格,还会考虑到整体的外观,还有娱乐、环保等,以求和现代家庭生活融为一体。而很多双核PC除了性能更强,其他方面的表现平淡,所以综合比较,他们宁愿去买更具人性化风格的单核机型。

  业内人士分析到,这正是在数字家庭所代表的3C融合趋势下,消费者对于台式机的全新需求。所以在这一背景下,单靠打性能升级的牌,已经不能让消费者“买账”了。那么有没有什么品牌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并做出积极有效的举措呢?专家在这里着重提到了一款新品即海尔速启锋V系列,他认为这一机型最令人刮目相看的就是一改以往众多PC厂商一味搭乘英特尔核心技术推新品的思路,而是在采用双核技术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在家电领域的创新研发优势,适应消费者需求形成了全新的风格。而海尔电脑在正式上市两年后,就能取得台式机超过150%的增长的出色业绩,也正是来自于这种对于技术和资源的再创造和有机整合,所产生的更为主动和强劲的发展动力。

  通过介绍,记者了解到海尔速启锋V系列产品除了采用双核PC,在外观、环保和便利性等方面,对于传统的台式机都进行了颠覆式的改进。在外观上,海尔速启锋V有棱有角的造型类似于传说中“星际飞船”,加之数十项最新技术的恰当采用,既表现出更为卓越周全的性能,又起到了很好的美观效果。它的机箱在厚度达到80mm的镀锌厚钢板外壳下,一个圆形的超大点阵数码显示屏,通过柔和的幽蓝色背光,将系统的温度和硬盘运行状态形象地显示出来。同时机箱的120度翻转门设计、防暴力设计、磁力吸合门等海尔特有的技术,还免除了PC机开关的麻烦,使光驱和硬盘等的拆装显得简单易行。与此种风格相适应,海尔速启锋V的两个音箱看起来像武士的盔甲,威严时尚。鼠标和键盘也呈至尚至酷的“飞梭”状,黑色的外观和剪刀角的设计,有效地起到了防水防尘防腐蚀的作用,大大延长了键盘鼠标的使用寿命。而且键盘集成USB2.0高速HUB,自带2个USB2.0接口,加上收发电子邮件等6个快捷键,使PC的日常操作显得更加便利实用。速启锋V的鼠标采用了海尔独有的双滑轮无声设计,精确度高达500dpi,定位更准确。而且还在一端设置了“拇指凹”等指纹设计,增强了很多日常使用的便利快捷性。

  速启锋V在性能上,摆脱了PC长期以来在性能指标高低上较量的窠臼,而是通过减噪防辐射的独有技术,体现出一种“彻底”的人性化风格。速启锋V的17英寸LCD分辨率达到了1280*1024,130万像素的超级显示,较一般LCD显示精度提升67%;同时,它加配了世界最前沿的双α抗反光涂层,可吸收高达50%的杂光反射,透光率提高30%。除了

液晶LCD对于视力的保护,速启锋V机箱采用了优质GI、ABS等环保性涂料,在达到欧盟环保标准的同时,还在机箱周围采用1/30波长的EMI,起到了强效的防辐射效果。此外,为了有效降低台式机历来的大噪音对健康的损害,速启锋V采用了前沿智能变速风扇,光驱也改用皮带传输。

  很多用户由于家庭使用,对PC的娱乐功能表现出更为强烈的需要。海尔电脑凭借多年来在白电市场的积累,敏锐地把握了这一用户需求。它在海量1G内存和超大256M显存的基础上,同时全线配备8M缓存,将普通台式机硬盘速度提高了将近四倍,其高达8ms极速响应和125帧/秒成像技术,即便运行3D游戏,也丝毫无托影的现象。为了强化PC的娱乐性,海尔速启锋V特意在键盘左侧新增加的4个方向键和右侧新增加的滚轴鼠标,有力地提升了台式机运作游戏的质量。

  回顾海尔电脑在2005年推出的家家乐电脑、速启锋系列产品等,都无疑例外地体现出既符合用户需求,又具有“独树一帜”风格的特征。据了解,海尔电脑的运作思路之一就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差异化道路。专家指出,国内的国产PC品牌面对国际IT市场的激烈竞争,也必须逐步发展和积累像海尔电脑这样的创新整合能力。否则,就像当前的双核PC一样,只能成为西方核心技术的附庸,而不会有驾驭品牌,开拓市场的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