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甲骨文出击中小企业 广募本地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覆盖26个二级城市、广募本地合作伙伴、提供满足各种规模客户需求的产品

  北京,2006年3月7日 —— 甲骨文中国公司(注册名为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今天宣布一揽子计划,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拓展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满足关键行业中小企业的需求。这些计划包括把甲骨文的业务覆盖面扩展到26个二级城市、征召更多的本地合
作伙伴、举办一系列技术论坛。

  甲骨文中国公司计划在第一阶段把业务拓展到11个城市,主要为省会城市,其中包括东部的南京、杭州、厦门和福州,北部的沈阳和济南,西部的西安、乌鲁木齐和重庆以及中部的郑州和武汉。这些拥有200万至3000万人口的城市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2004年GDP增长幅度达12%至16%,大大超过9.5%的全国GDP增幅。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2005年中小企业现状报告,中国中小企业聘用人员占全国城镇职工总数的75%,对全国GDP的贡献超过50%。

  甲骨文中国公司北方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说:“中小企业业务是推动甲骨文中国业务增长的关键力量之一。中国的中小企业正在从劳动力密集型模式转向利用信息技术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成本的自动化管理模式。甲骨文公司的解决方案可帮助它们提高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

竞争力。”

  注:年收入低于5亿美元的企业为中小企业。

  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等区域中心城市为一级城市,亚区域中心城市(如省会城市)为二级城市。

  甲骨文中国公司的目标是,到2006年底把业务覆盖到全国26个二级城市。甲骨文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设有办公机构,并在北京和深圳设有两个研发中心。

  李翰璋说:“拓展二级城市也是甲骨文响应中国政府依靠信息技术发展西部、繁荣中部和振兴东北工业基地的具体行动。甲骨文向二级城市倾斜同时有助于加速本地软件行业的发展并最终促进本地经济的发展。”

  合作伙伴网络增强甲骨文实力

  甲骨文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已达17年,90%以上的业务是通过合作伙伴完成的。作为一揽子计划的另一关键组成部分,甲骨文公司计划在二级城市与那些具有很强区域覆盖和行业覆盖的领先独立软件

开发商(ISV)建立伙伴关系。甲骨文将与神州数码等现有重要伙伴展开合作,拓展二级市场,其中包括在这些城市物色本地独立软件开发商。入选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将借助甲骨文公司全球领先的开发工具和技术经验,在强大的Oracle技术平台上开发中小企业解决方案。

  甲骨文公司亚太区中小企业技术产品高级业务总监Lee Thompson表示:“独立软件开发商是甲骨文业务生态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与甲骨文合作,它们可以掌握当今最新技术和最佳实践并降低开发成本。”

  甲骨文解决方案满足各种规模客户的各种需求

  甲骨文公司拥有最全面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满足各种规模公司的各种需求。甲骨文公司提供4种版本的数据库,从免费版本的Oracle数据库快捷版一直到Oracle数据库10g企业版。同时,甲骨文的企业应用产品为客户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选择,其中包括Oracle电子商务套件、JD Edwards产品系列和PeopleSoft产品系列。

  甲骨文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系列价格实惠的数据库和中间件产品,如:Oracle 数据库10g 标准版1、Oracle应用服务器10g 标准版1、Oracle数据库10g 标准版和Oracle 应用服务器10g 标准版。这些产品不仅易于安装、使用和管理,而且具有无与伦比的企业级功能、安全性和扩展性。

  专为中小企业提供的Oracle数据库10g 标准版及标准版1功能丰富,具有全球首屈一指的数据库的性能、可用性和安全性,同时又经济实惠。Oracle应用服务器10g标准版及标准版1在全球率先支持网格计算,同时还为现有应用产品迁移到服务导向架构打下基础,使软件资源在变化无常的市场上发挥更加灵活的作用。

  Thompson说:“中国的二级城市将拥有空前的企业软件选择机会,这对这些城市的新兴公司来说至关重要。我们计划与二级城市的一些公司开展合作,同时感到甲骨文和我们的合作伙伴需要向这些二级城市的公司提供现场支持。我们坚信,这些新兴公司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支柱,因此它们需要世界级的支持和服务来管理自己的业务和IT基础设施。”

  他补充说:“甲骨文的全生命周期支持服务是一个具体实例。它表明,客户不仅可以用最好的产品来管理业务,同时还能获得无与伦比的产品支持服务及未来的软件升级,从而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

  技术论坛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理解IT对企业的作用

  中国的中小企业迫切需要了解信息技术对企业的重要性。为满足这一需求,甲骨文中国公司今天在南京启动首轮技术论坛,探讨中国中小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面临哪些瓶颈以及甲骨文卓越的解决方案怎样帮助他们消除瓶颈。论坛活动将于2006年3月至5月在11个二级城市举办,包括南京、西安、杭州、福州、济南、武汉、重庆、沈阳、郑州、乌鲁木齐和厦门。甲骨文中国公司还计划年底之前在另外16个城市举办技术论坛。

  中国是目前甲骨文公司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在2005财年中(2005年5月1日结束),甲骨文在中国的新许可证收入列甲骨文亚太区(不包括日本)首位,全球排名也从3年前的第10位攀升到了第6位。

  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选择了甲骨文公司的产品,主要客户包括: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爱书人音像图书集团公司、厦门市商业银行、广东中山小榄镇信息中心、杭州信息化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检察院、陕西齿轮厂、西安航空

发动机有限公司、南京师范大学数科院和长江南京航道局。

  Thompson说:“我们相信,通过加大中小企业市场力度,我们在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领先地位将进一步提升。”(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