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斑马05年净销售额增5.9% 国际业务增势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04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3日,斑马科技公司(Zebra) 宣布其2005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和赢利达到了预期最高值,截至2005年12月31日之前的三个月,与2004年同期的174,874,000美元相比,Zebra实现了创纪录的179,294,000美元的净销售额。与2004年的31,962,000美元的季度净收入或摊薄后每股0.44美元的收益相比,2005年的季度净收入为28,293,000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40美元。从全年来看,净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702,271,000美元,比2004年的663,054,000美元增长了5.9%。2005年全年净收入达111,603,000美元,摊
薄后每股收益为1.55美元,而2004年的全年净收入为120,643,000,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6美元。

  “我们对所取得的业绩深感欣慰,这反映了我们对战略业务活动所做的投入,”Zebra 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Edward Kaplan 评价道。 “我们的业务触角遍及全球,从而促进了在包括中国、东欧和拉美地区在内的新兴市场和服务尚不完善的地区的销售增长。 Zebra 富有创新性和高品质的声誉在 RFID 领域得到了彰显,在 RFID 领域,我们拥有全面的打印机/编码器和介质产品系列,这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了市场领先地位。 有效的渠道计划加强了产品分销,我们已经与一些重要的垂直市场应用集成商结成了业务联盟。 在第四季度,我们推出了全新的产品,这些产品可被用于更广泛的专门打印解决方案。 这些成就以及其他一些成就对于我们在 2006 年继续推动业务发展有重要影响。通过继续在我们认为蕴含着能够长期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价值的机会的领域进行投资,我们将为这种发展奠定基础。Zebra的前景一片光明,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针对2005年第四季度的财务状况:

  •国际销售增长率达到了5.0%,这主要得益于Zebra在高增长地区安排了更多的销售代表和相关人员,从而在这些地区扩大了业务。公司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增长受到了

汇率波动的不利影响。 在北美地区,大型零售商移动打印机销售的下降抵消了在非零售领域的销售增长。

  •与52.0%相比,50.1%的毛利润率是受由多种因素导致的平均单价下降、居高不下的保修费用和外汇的不利波动等影响所致。

  •季度运营费用增加了15.2%,主要原因是由于为了支持更多的业务计划而增加了人力成本,以及产品开发费用和与知识产权活动相关的法律费用的增加。

  •与2004年第四季度的34.3%相比,2005年第四季度的所得税率为32.7%。在2005年第四季度,所得税减少了875,000美元,主要得益于因创造就业机会而享受的税收抵免和由于某些税务审计机构出具的良好的决议所创造的税收优惠。

  截至2005年12月31日,Zebra的现金、投资和有价证券共计544,239,000美元,无长期债。 库存总额为63,638,000美元。应收账款为111,551,000美元,应收账款会受到季度内订货和发货时间的影响。

  2006第一季度展望

  Zebra还宣布了其2006年第一季度的财务预测。净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75,000,000美元至185,000,000美元之间。摊薄后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35美元至0.40美元之间,包括根据SFAS No. 123 (R), Share-Based Payment 预计的摊薄后的每股

股票期权费用0.02美元。这些预估的数据并未考虑到收购、资产处置或其他企业活动,以及在第一季度可能发生的重组所造成的影响。(n102)

  作者: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