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Boro Networks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3: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即俗称的互联网电话或者宽带电话,作为一种新兴的网络通讯方式,因其成本低廉、实现简便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全球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都已经开始使用这项技术,享受这项技术带来的好处。

  在全球经过近6年的发展,伴随着技术的成熟及市场的兴起,VoIP开始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而中国的VoIP市场正处于变革的前夕,市场井喷状况即将出现。根据iResearch
资料显示,2004年中国IP-PBX的市场规模为5.9亿元,比2003年增长247%,2005年IP-PBX设备市场仍将高速增长达到20亿元。预计到2008年,中国IP-PBX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6亿元。相对于IDC的调查显示的全球VoIP设备市场50%的增速成长速度,中国VOIP设备市场拥有相当可观的发展潜力。

  从国内企业级通讯市场的发展来看,10年前,由于国内的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数量有限,企业通讯主要是基于运营商的传统PBX方式。但随着

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特别是在中国进入WTO之后,国内的大中型企业越来越多,通讯需求也出现了很多变化。这类企业由于业务覆盖范围广泛,在海内外或国内不同有很多分支机构,非常需要有高性能的网络通讯方案帮助他们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管理模式,从而增强其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原有的设备提供商所提供的设备和解决方案已经远远无法满足企业级市场的需要。另一方面,很多高端的国外品牌由于受到全球市场的价格策略限制,无法提供满足中国市场和企业要求的产品价格;而国内的厂商又没有高品质,性能稳定的产品。中国的企业级用户需要更加适合自身的新型通讯产品和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市场上的VoIP 设备生产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分为3类:

  1.国外大型综合设备供应商:如Cisco、Avavy等。这类厂商的产品拥有良好的产品品质和性能保证,但因为旗下的产品种类众多,VoIP只是作为其众多类别产品的一个产品系列,因此不可能投入100%的资源和精力为中国市场的提供专注的服务;另一方面,受限于大公司全球的价格策略,价格普遍非常高,无法为国内的企业级用户提供可接受的价格。

  2.国外专业VoIP设备厂商:如苏迪斯、

奥迪坚等。这类生产商是专业的VoIP厂商,但是由于其业务覆盖全球市场,针对性的价格策略限制较大,其产品价格对于中国用户也相对较高,情况与第一类厂商类似。

  3.中国本土的VoIP设备厂商:随着VoIP市场的发展,近年来出现了很多中国本土的设备供应商。这类的厂商的产品价格较前两类低,但是由于技术上的局限性,产品性能普遍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能满足不同类型客户不断变化的使用要求和对稳定性能的追求。

  这就是目前中国VoIP企业级市场的最大问题:需求已经成熟,但是VoIP设备市场两极分化的状况却成为企业级市场发展的最大障碍!当然,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机会,已经有国外的厂商看到了这一点。近日,美国的专业VoIP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宝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Boro Networks)已经率先出击,宣布全面登陆中国,一心一意服务中国的企业级用户。

  宝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在美国创建并注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和中国上海都设有分支机构。此次进入中国VoIP市场,Boro公司的主要目标是为中国的企业级用户提供专业的高性价比VoIP解决方案。

  鉴于国内VoIP设备市场呈现两级分化的状况,宝诺公司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技术上延续了国外专业厂商的高水准,而价格上则比国外大型厂商的价格低了很多。高性价比是其最大的卖点。全新的宝诺企业级IP-PBX解决方案基于IP承载语音科技的最新成果——对话启动协议(SIP),以最优越的性价比呈现行业领先的优势。该系统为中国市场度身定制了强大、全面的功能,在价格、性能、品质多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同时,宝诺着眼未来,精心设计了一整套从现有产品到下一代解决方案的发展规划,以全球最新科技帮助客户提升竞争力,保持以与全球最新科技同步发展。

  宝诺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BN2000 IP-PBX 服务器(功能齐备的企业级SIP IP-PBX)、BN300 SIP 电话(企业级SIP电话)、BN1000媒体网关(SIP数据包与PSTN间的媒体转换器)、BN1500会议桥(企业级SIP会议桥)、BN400软电话(在PC上运行的SIP软电话)等全套企业级VOIP产品。并且针对中国企业的通讯和网络特点,推出了基于SIP的各类行业及企业解决方案。

  宝诺创始团队由在美国已取得瞩目成就的工程师和商业人士构成。他们拥有

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东北大学等著名院校的硕士和博士学位,在Bell Laboratories、AT&T、TRW 、Bellcore等知名企业的累计工作时间长达100余年,更有在硅谷和波士顿经营创新企业的成功经验。

  宝诺在美国和中国都拥有优秀的技术团队。中国分支为宝诺产品提供及时、全面的当地技术支持。宝诺信息科技公司在中国建立了完备的业务体系:研发、市场、销售、合作伙伴和客户服务一应俱全,并在上海和北京都设有分部。宝诺产品和解决方案以美国技术为依托,在中国开发并依照中国客户的需求而定制。遵循“服务中国客户”的宗旨,宝诺在上海建立了技术力量雄厚的研发和支持部门,为产品性能及维护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从研发到付货,宝诺依照美国的行业“最佳实践”对产品实施全程质量保障。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最强大的硬件和最稳定的软件是宝诺技术团队的共识和终极目标。

  同时,宝诺采用了完备的合作伙伴机制,与合作伙伴协力为客户提供全国范围的产品部署与支持服务。宝诺在上海和北京两地为合作伙伴提供当地培训,宝诺中国工程团队则为合作伙伴提供直接的技术支持。宝诺将继续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为客户竭诚奉献最先进的科技、最可靠的产品和最贴心的支持服务。

  宝诺公司只是一个例子,相信在2006年,在中国企业级VoIP市场上,会有越来越多的专业厂商涌现出来,为中国的大中型企业提供丰富的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作者:赛迪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