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景新海当选中国十大科技英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6年2月18日,2005年度“中国十大系列英才”颁奖典礼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我国软件行业龙头企业——中创软件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景新海成功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英才”,成为唯一一位入选“十大科技英才”的软件企业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顾秀莲、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张思卿、阿布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和彭佩云、迟浩田、布赫、孙孚凌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百名英
才颁奖。百名英才分为属创新、诚信、财智、工商、管理、建设、科技、教育、新锐和魅力等十个推选系列。活动组委员会执行主任王霄鹏介绍,获奖者的一个共同特点是在立功、立德、立言和开拓、创新、卓越等方面卓有建树的成功者。此次上榜的英才有中国工程院名誉主席宋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重量级人物。与景新海同时当选“十大科技英才”的还有 “神六”飞船系统总设计师张柏楠、中科院院士徐光宪、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交通部总工程师凤懋润等。

  “2005年中国十大系列英才推选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更充分地彰显英才人物、弘扬英才精神,由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发起并联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共同主办。

  本次获奖的中创软件董事长兼总裁景新海,于1991年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大潮中“下海”创建了中创软件公司。十几年来,他高瞻远瞩、锐意进取,致力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执着探索中国软件企业发展之路,被评为首届“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并荣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二十年杰出贡献奖”。

  在景新海的领导下,中创软件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软件企业之一。首批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认证与“双软”认证,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由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了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并连续五年入选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被评为“中国软件二十年明星企业”。中创软件敏锐把握网络时代的特点,通过与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合作,在互联网管理软件领域实现创新,研发出国际先进水平的Infor系列中间件产品,打破国际垄断,为网络资源整合、资源调度、流程设计等问题提供解决之道,市场稳居国内中间件市场份前三名,系列产品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中国软件二十年最具应用价值的软件产品”。2005年,在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第十九届全球大会上,中创软件一举荣获国际项目管理全球大奖,成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企业。

  景新海在获奖后表示:“今年是

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中创软件作为一个企业型创新主体,我们15年的历史就是中创软件科技创新的发展历史。我们已经提出了“科技创新VIP”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产学研结合的自主创新之路,在促进企业加快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产业、为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