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雄庆佳节 SPP-2040和CP7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双雄庆佳节 SPP-2040和CP710
图为SPP-2040和CP71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元旦、春节纷至踏来,使得整个1、2月份都笼罩在节日喜庆、欢愉的氛围之中。无论是家人团聚,还是朋友出游,经典时刻自然少不了拍照,相片自然是这段时间产量最高的东西。而随着DC普及,数码照片产量正已几何级数增长,催生出来的数码照片输出市场也是颇为壮观。

  历来在影像领域有着较强影响力的佳能,在这段时间的广告更是铺满人们的眼球。
以美女莫文蔚和热升华打印机CP710联手打造的“买SELPHY,莫文蔚私人派对邀你来”活动,更是表明佳能倾力进军数码照片打印市场的决心。

  今天记者特意去走访了一些卖场,发现值此春节新年之际,消费者不仅一如既往的热衷于DC购买,同时对热升华照片打印机也开始产生浓厚兴趣。很多经销商表示不仅今年购买DC的消费者会去选购热升华照片打印机,还有很多人特意专程来购买这些产品。

  而目前市场上除了佳能的CP710以外,另有一款三星热升华照片打印机SPP-2040也深得消费者推崇,两款产品在新年到来之时,携手上演了一出“双雄会”。

  共同追求

  由于热升华打印机采用的技术不同于喷墨打印机,在体积方面不会因为墨盒的体积而使自己过分“臃肿”。所以两款产品都以小巧身姿作为立足之本,三星SPP-2040只有180mm×136mm×67mm,而佳能CP710也只是178×131×63mm,两款产品的大小几乎只相当于一张DVD封面,即使MM的小手也可轻松玩转。同时1KG左右的重量,也使得它们的便携性大大提高。

  300dpi的分辨率使它们完全可媲美喷墨打印机4800dpi打印的效果,三种基色相互融合形成连续的256级色阶,在色彩还原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单就功能而言,这两款热升华打印机可说是

数码相机的绝佳拍档。同时它们都还拥有照片镀膜功能,不仅可以防尘、防潮,还能将照片存放更长的时间,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使当年的经典瞬间“黯然失色”。同时1分钟左右的打印速度,也让两款产品基本做到拒绝等待。

  不仅如此,为了做到完全脱离PC,SPP-2040拥有2.0英寸

液晶屏,佳能CP710液晶屏也达到1.5英寸。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不仅数码照片可以轻松编辑,同时因为兼容Picbridge协议和拥有七合一存储卡槽,确保了市面上所有的DC存储卡都可以直接进行打印,应用范围也因此更加广泛。

  各有千秋

  既然是时尚数码产品,外型设计是否讨好年轻人口味将是成功的一半。在这方面,两款产品可说各有千秋。三星SPP-2040采用黑色与亮银色的简约搭配,棱角分明,在给人以质感的同时,让消费者享受尊贵感觉;佳能CP710则应用灰色系的明暗搭配,以圆弧线作为周边收尾,柔和之中透出精巧。

  采用

蓝牙技术的SPP-2040是为了贯穿三星一直提倡的“数码融合”而设计。这样它就可以轻松做到与其他拥有蓝牙功能的IT(如手机)产品“亲密接触”,真正享受即拍即打的乐趣。

  而内置NB-CP2L电池组(22.2V)的佳能CP710,也是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这样消费者出游时即使身边没有电源,也依旧可以完成相片输出。

  总之,这两款产品已经正在成为IT市场的“新宠”。而作为消费者最终的选择,还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喜好而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