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什么保罗喜爱他的CI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06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用户

  【赛迪网讯】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的CEO保罗.利卫知道,技术可以节约生命与金钱,这也是他为什么愿意持续投入IT部门的原因。

  许多CIO觉得,无法受到CEO的青睐。美国麻萨诸塞州波士顿的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的CIO很幸运,CEO很重视他。

  一个重视IT的CEO

  2002年1月,当保罗.利卫首次接任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的领导人和CEO时,他就明白,一个强有力的IT部门是让陷入财务困境的医院运转起来的关键。

  那时候,保罗是哈佛医学院行政部门的执行系主任。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是哈佛的教学

医院之一。

  保罗表示,他接受这个新职位的主要原因,是知道并尊重这家医院的CIO——约翰.哈拉姆卡。他认为,技术对于医院降低成本和保证病人安全非常关键;如果IT部门缺少领导和能力,就不可能在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倒下去之前,在足够的时间内让它运转下去。

  保罗对约翰的信任,很快就受到了考验。大量的网络故障使医院的系统下线了几天,但是,保罗没有解雇CIO。相反,他让自己认识到,需要投资和维护基础设施了。这次事故之后,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完全重建了网络,新网络不易受到攻击。

  CIO约翰的确教会了保罗很多知识,包括医疗护理环境是多么复杂,把IT应用到传统的纸张处理过程如开药方和做医疗记录,是多么困难和昂贵等。然而,保罗想让医院应用IT,不仅为了提高护理病人的效率和质量,而是要成为技术应用于卫生保健领域的领先者。

  将近四年之后,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赢利了。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重新获得了全区最好的教学医院和卫生保健领域IT创新者的地位。

  一致的IT愿景

  作为CEO,保罗认识到,信息技术会在几个方面改变卫生保健服务:首先,它会改变管理流程,包括后台办公,收帐,供应商、保险公司与客户之间的联系。其次,它将改变后勤保障,通过系统,能够监控物料、医疗设备、药学的甚至人类组织的流动,并且因此而完善各项业务操作。其三,它将改变卫生保健的质量和安全,因为能对病人采取的行动和其结果之间,看到更强的互联性,例如,每年医院有一千个肠炎病人。

  保罗表示,他和CIO约翰的愿景是一致的,都希望病人对医生的治疗满意,并且能够把这种治疗与相应的结果相互关联;这些信息还将被用于提升医疗护理方法上。

  总之,他们的目的是树立这个领域的标准,非常期望,拥有这个地区即便不是最好、也是相当好的信息系统。保罗表示:“作为一项业务主张,不得不强调IT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不对CIO说“不”

  CIO约翰是个有点冒险的人,比如,他曾经把RFID芯片作为一种跟踪病人和他们医疗信息的工具,植入了自己的手臂上,以测试这项技术。遇到这种事情,保罗仍然非常信任约翰。

  保罗表示:“他一定不会故意做任何危及医院的事情,我不会对他做任何限制。当他决定尝试新技术时,通常我不会干涉。这家伙有一种伟大的想象力。但是,他只在适当的时候才会萌生这种念头。我们想成为领先者,因此不得不勇于尝试。”

  当然,约翰做事很稳重,如果没有和医院员工进行讨论,他不会动手做;他还会直接和专家一起论证,与合适的人进行讨论。

  保罗的IT投资观

  当保罗刚刚上任时,他不得不戏剧性地砍掉预算。那时候,医院一年亏损七千万美元。第一年,他砍掉了三千万美元的预算。第三年甚至超过了这个数。约翰还自愿砍掉了IT方面的预算。

  尽管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成本缩减,但是,它并不影响保罗投资新项目。保罗表示:“如果IT投资与公司的大小有关的话,那么最初我们在IT上的花费少于我们应该花费的,因此,我们现在正设法努力补偿它。因为我们已经赢利。”

  保罗还请咨询公司考虑了一下去年他们在IT方面的所有投资和人员配备。咨询公司认为,IT部门人少,可以进行扩张。保罗正在扩大IT部门,以便工作条件更好些,员工继续对他们所做的工作感兴趣。目前,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的IT预算占总预算的1.9%,并会随着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的发展而增长。

  面对宏伟的IT愿景,保罗在IT投资方面优先考虑三个方面:管理系统、后勤操作和卫生保健的质量。他希望完整地构建和实施信息系统,以便能够完善这三个领域的工作。

  对于任何重要投资,无论硬件或软件,他们会先做了一个完整的业务分析,并参照一些标准对它排列等级:首先,会考虑病人的安全;其次,考虑将会从中受益的医生或病人的数量;其三,考虑ROI(投入/产出比);其四,判断这种投资是否与整个战略计划相一致。

  目前,约翰仍然设法在某些方面抛弃纸张的使用,并且专注于这个领域。最近一个项目就是建立一种电子回复形式。病人可以签署一个表格,这个表格能进入病人的电子记录,而不是挂在病床的床脚上。这能提供一个更加可靠的、不易丢失的记录。

  观点聚焦

  每个CEO应该以保罗为楷模,认识到IT对业务的重要性,以及用它可以解决业务问题和提高处理效率。我非常欣赏他——与他的CIO共同工作,尤其是在网络发生故障之后,能认识到真正的问题是基础架构不足,并依靠CIO解决。

  —— WalMart Stones公司高级流程管理者 Nanda Krishnan

  令人钦佩的是,这位CEO非常聪明,能深入了解IT。CIO的工作比较难,但是,有了CEO层面的支持,CIO就可以授权对业务进行积极的改变。许多CEO需要理解授权给CIO和IT在业务操作方面的重要性。如今,IT是公司业务过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IT领导者相当于公司战略家,他处于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可以从这个角度去理解整个业务难题,整合它,解决它。

  ——MCIC 保险公司CIO Jeff Dayton

  译/文华(n101)

  作者:胡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