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开天:评论员席的中国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5:15 新浪科技

  都灵专访联想奥运赛事运营总监王磊

  (2006年2月14日,意大利都灵)

  举世瞩目的冬奥会不仅是对世界顶级运动选手的严格考验,也是全球各大媒体、通讯社激烈竞争的舞台,特别是在竞争态势瞬息万变的奥运赛场上,观众跟随评论员的现场评
论直接感受赛场激烈竞争的氛围,因此,评论员席需要配备高效、稳定、安全且便于操作的电脑产品。今天,联想奥运赛事运营总监王磊在都灵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联想为本届冬奥会所提供的超过5000台的硬件及外设产品运行正常,特别是其中为冬奥评论员席提供的1054台触摸屏电脑(CIS)全部胜任工作,联想为评论员提供的所有触摸屏电脑一切运行正常,为评论员现场点评提供了非常稳定的绝佳平台。得到了国际奥组委、都灵组委会和各与会转播媒体的一致好评,此次成功再次印证了联想产品的一流品质。

  据王磊介绍,触摸屏电脑是联想专为本届冬奥会研发设计的开天系列台式机,目的是方便评论员用手点击就能随时随地了解运动员个人信息、比赛情况以及当地天气情况等等。与冬奥网吧、冬奥办公室等使用电脑比较集中的区域不同,冬奥评论员席是一个非常专业、对设备要求极高的区域,因为一旦评论员落座,他就需要完全没有干扰,机器出现任何问题,都不得更换(其他区域的电脑如果出现故障,维修不了,可以很快更换)。而都灵组委会由于对盈利方面的考虑,也不愿意在评论员区设置冗余坐席,因此机器一旦运行,必须保证没有丝毫的闪失。

  据王磊介绍,由于比赛环境的需要,冬奥会大部分比赛项目都设在室外进行,本届冬奥会更是创造了把开幕式和评论员系统放在户外的先例。要知道,都灵的昼夜温差很大,中午大概有12度,太阳直射的时候大概有20几度,,而晚上则会迅速下降到零下7、8度甚至10几度,因此对于适合在常温下工作的电脑来说(电脑主机在正常情况下工作温度应该是10-15度),巨大的温差很容易给系统带来麻烦。而联想触摸屏电脑完全经受住了温差的考验,顺利支撑了评论员对开幕式和目前所有比赛项目的点评工作。

  评论员担负着现场直播的重任,只要坐下来,他们就需要集中注意力,在完全没有噪音干扰的环境下工作。而联想触摸屏电脑在降噪方面有出色的表现,最高限值被严格控制在30分贝一下,评论员在现场几乎听不到任何噪音。此外,触摸屏电脑在正式比赛之前还通过了不同湿度、不同电电压、多任务、满负荷的运行测试,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MTBF)达到7万小时,这意味着即使在湿度、电压、信息量变化的环境下作业也具有超强的适应性,可以无故障稳定运行八年以上,因此,应对评论员的需求是绰绰有余。

  王磊同时透露,从开赛到现在,联想产品征服了所有人,无论是国际奥委会还是都灵组委会,都对联想产品刮目相看。奥委会还特意给王磊打电话表示祝贺:“本届冬奥会是第一次将评论员系统放在户外,联想电脑完全胜任了工作,第一次创造了这个奇迹,这也直接印证了联想的产品是非常可靠的。”

  据了解,联想为本届冬奥会提供了近5000台台式电脑等设备,还有100多名联想的技术工程师被委派到现场。截止到目前为止,联想搭建的硬件平台没有出现任何影响冬奥赛事进行的故障,王磊表示,经过前四天的实战考验,联想完全有信心确保本届冬奥会的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