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个诺基亚UMA网络解决方案亮相3GS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41 赛迪网

  【赛迪网讯】诺基亚在今天的“3GSM世界大会”上发布了3款新手机,推出了首个诺基亚UMA网络解决方案,宣布了与沃达丰在不断增长的S60平台应用方面的合作,同时推出诺基亚Flexi WCDMA基站的全新频率变量,并公布一项新的针对DVB-H互操作性的合作协议。

  除了诺基亚6136 UMA(非授权移动接入)手机外,诺基亚还发布了两款中档GSM照相手机--诺基亚6131和诺基亚6070。折叠设计的诺基亚6131内置130万像素照相机,而外形经
典的诺基亚6070以令人亲近的价位提供了基本的相机手机功能。

  诺基亚6136 UMA手机,实现了在GSM和WLAN网络之间的无缝转换,在蜂窝覆盖较弱的办公室和家中同样提供给用户更可靠的连接性。诺基亚同时发布了UMA网络解决方案,它支持运营商通过WLAN网络向用户提供语音和数据服务,并因此提高了手机的可用性。从UMA网络设备到支持UMA的手机终端,诺基亚有能力提供完整的端到端UMA解决方案。

  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在大会中的致辞中谈及了多无线技术正如何增强移动通信。他说:“我们完全相信,今天宣布的各项技术发展将为未来更快、更方便和更经济高效的移动电话服务奠定基础。伴随着多无线技术的形成,我们的手机和网络解决方案将继续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

  奥利拉同时发布了对2006年诺基亚手机销量的几个预测数字:“我们预计诺基亚今年将销售约4000万部3G/WCDMA手机,并预计销售近8000万部内置音乐

播放器的手机及超过1.5亿部内置调频收音机的手机。”

  在移动软件领域,诺基亚和沃达丰宣布其正在联手扩展S60这一多厂商平台的市场。协议将增加S60作为标准软件平台在沃达丰产品系列中的应用,并以此提高沃达丰提供一致性、有

竞争力和高效新服务的能力。

  在3G/WCDMA网络方面,诺基亚还推出其小型模块化的诺基亚 Flexi WCDMA基站的全新频率变量。2006年下半年,诺基亚 Flexi WCDMA基站将支持IMT-2000标准频段2100 MHz、1700 MHz、1800 MHz 和1700/2100 MHz。2007年上半年,支持的频段还将进一步增加,包括850 MHz、900 MHz和1900 MHz。随后,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增加其它频段。

  在移动电视领域,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宣布了一项在手机电视方面的合作意向,双方将从2006年开始共同致力于在支持DVB-H功能的手机、多厂商手机电视服务和相关实验中实现互操作性。两家公司都认为DVB-H是基于地面广播手机电视的首选技术,并积极参与进行中的标准化及技术发展工作。(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