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狗年杀毒战 江民细分市场推5用户部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5日,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反病毒软件厂商江民科技宣布,首家推出可供5用户同时使用的部门版杀毒软件,以328元的超低价格特供市场,打响狗年杀毒战第一枪。

  江民科技总经理陶新宇介绍,此次江民以近乎单机版的价格推出5用户的部门版杀毒软件,主要是出于市场细分的考虑。众所周知,单机版在全网防毒方面存在先天性缺陷,并
不具备网络版群防群杀和统一升级的功能,而网络版由于价格高昂,对于一些仅有数台电脑的SOHO型小企业用户来讲显得有点奢侈,江民推5用户部门版正是为了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部门版在网络版的基础上进行了简化,具有网络版的基于全网的统一防杀病毒功能,在管理功能上进行了一些精减,使起十分灵活方便。

  据美国CahnersIn-Stat的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仅在美国,利用互联网在家工作的人数达到3500万人。而在我国,仅北京地区就有超过100万人在家SOHO,在上海也有超过70万,而我国大大小小

写字楼或商住公寓内,由三五人组成的SOHO型小企业更是数不胜数。据江民科技市场人员调查,大多数此类SOHO型小企业目前仍然采购单机版杀毒软件进行网络防病毒,而目前市场上部门版杀毒软件最低是10个客户端的产品,正常售价千元至数千元不等,而5用户的部门版目前市场上并无任何产品销售。

  陶新宇强调,江民瞄准5客户端超小型网络用户这块空白市场,并不意识着他们会放弃单机版市场,江民建议拥有2~5台电脑的网络用户或是出于试用目的企业用户选购,而单台电脑选用单机版杀毒软件则可以满足完全需求。

  江民技术人员透露,最新推出的江民杀毒软件5用户部门版不但价格上特别优惠,而且用户还可以获得长达两年的免费在线升级服务,5用户部门版控制中心安装不限操作系统版本,任意

WINDOWS版本都可安装,可视化操作简单便捷,零时间上手,几乎没有任何使用障碍。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杀毒市场近年的充分竞争,业内厂商原先的经营方式显得有些粗放,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提出了个性化的需求,因此,如何尽快转变一个版本通吃市场的单一经营模式已经成为一个迫切的问题,而江民此次推出的5用户部门版正是细分杀毒市场一次积极而有益的尝试。(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