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域名成投资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7:00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3日消息:2005年,一支“米农”大军在中国迅速扩军,人员编制成倍增加,粮饷军备充足。如今已经整装待发,浩浩荡荡开进狗年,一场新的网络掘金站即将打响。

  2005年,域名投资作为一种新型的投资方式在中国的互联网和投资界兴起。一批资深的投资人,凭借手中的CN域名在鸡年创造了一个个财富神话。春节前夕“代理价降至29元!”,CN域名大幅降价的消息传出后,众多域名投资者网上争相奔告,呐喊着“此时不煮(即
注),更待何时”,一头冲进CN域名的金矿中。在他们看来,选到一个好的.CN域名就像挖到了一块金子。

  低成本挣大钱,“米农”队伍迅速扩军

  “玉米”这个词,在网络上,与

超级女生无关,而是“域名”的趣称。众多的投资人由于每天精心挑选着“玉米”,每年维护着“玉米”的增值,象农民兄弟呵护着自己的庄稼一样,于是就把自己戏称为“米农”。

  其实,低成本的投入与高回报率是令众多“米农” 竞相追捧cn域名的主要原因。投资域名一年投资不过百元,但是运气好的话,不用说回报一万、十几万,哪怕就是一年回报几千元,也达到了极高的投资收益率。2005年live.cn、a.cn/v.cn等系列单字母域名交易创造的财富故事就是最好的佐证。正是这一特点令“米农”群体在2005年迅速膨胀,其参与人数之多,投资交易之频繁,使其成为05年度中国互联网经济中最为活跃火爆的投资领域。

  目前,根据专业的域名交易网站——易域网注册用户来看,网站会员已经近三万人,而这种专业的投资、交易网站在国内就有易名中国、易名网、中国站长论坛等六七家之多,其会员人数同样如此。业内人士估算,目前国内的米农接近十万,而随着CN域名的价格再次下调(已经低至29元),2006年的米农大军将继续扩充,由米农大军带来的巨大的CN域名成交量将更加惊人。

  春节期间不休息,“米农”投资有窍门

  一位“米农”昨天告诉记者,构思新颖、简单易记是域名今后能否卖个好价钱的最基本要素,“米农”们经常光顾的域名交易网站——易名中国现有几万个域名在线交易,有些“米农”一个人手上就有几百个域名等着出售。

  据了解,随着CN米农大军的壮大,大量简短好记的域名被注册后,“米农”们的注册难度也相应增加。但一位“米农”还是向记者传授了不少注册技巧。

  首先,多问可以降低注册成本。虽然现在注册一个CN域名价格在100元左右,但通过域名注册代理商代理注册,代理价只要40元—50元。其次,注册时,通用名词、行业名称、商品概念等通用词汇要先选择。第三,要关注注册热门词汇,迅速下手如珠峰高度884443.cn、chaonv.cn。再者,一般域名越短越值钱,因为短域名容易记忆和拼写,有利于提升网站流量。好的创意也能提升域名价值,丁磊当初注册网易域名时,就借用了当时普遍使用的电信拨号上网号码“163”。

  此外,可以注册过期被删除的热门域名,如jeep.cn就是在过期3小时被“米农”注到,而每日过期信息可到易名中国等域名交易网站寻找。特别是春节期间,趁别人休息,正是勤劳的“米农”挖掘到期域名的最佳时机。

  一位资深的米农解释说,域名是不可再生资源,CN域名投资热的兴起,根本原因是CN域名目前的资源优势和潜藏的商业价值。相较于COM域名几近枯竭的现状,CN域名投资者有着极大的资源空间可以挖掘。同时,伴随着近期域名争议解决办法修订案的出台,CN域名投资人的权益得到了极大的保障,投资CN域名更加放心,获利空间更大。2006年,随着价格再次下调,投资风险的进一步降低,CN域名经济这一新兴阳光产业前景将更加广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