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成诺基亚全球第一市场 05年净赚34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6: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9日消息,诺基亚宣布其2005年在大中国区业市场表现出色,并取得强劲增长。

  2005年诺基亚中国市场净销售额达到34亿欧元,中国也因此跃居诺基亚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诺基亚大中国区移动终端销量增长尤为突出,全年销量达到3250万部,同比增长72%。诺基亚在大中国区的出口额达到28.7亿欧元,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15%。这一增长体
现出,随着中国逐步融入全球大市场,诺基亚在中国的投资回报也在进一步扩大。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表示:“诺基亚在中国市场采取的战略对公司全球整体表现有着重要的影响。2005年,诺基亚在大中国区的移动终端和3G网络市场中均取得了市场份额第一的好成绩。这得益于诺基亚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首选的合作伙伴。在过去的一年中,这种伙伴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诺基亚在中国的长期投资将在未来几年中对我们的事业发展及

中国经济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诺基亚大中国区客户及市场运营高级副总裁赵科林表示:“由于我们采取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战略,2005年,诺基亚在大中国区手机市场的领导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我们在过去一年中继续致力于拓展丰富的产品组合、扩大业已广阔的分销系统并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声誉。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诺基亚还将在时尚、音乐、游戏及企业解决方案等新领域中大显身手。”

  2005年,诺基亚在大中国区发布了30余款移动终端,其中包括6款CDMA手机。凭借高于业界整体水平的增长,2005年诺基亚移动终端销量在大中国区所有市场中成为无可争议的第一。在过去一年中,诺基亚的CDMA手机市场份额同样取得了大幅度增长,截至去年年底,市场销量最高的三款CDMA手机中,有两款来自诺基亚。

  2005年,诺基亚多媒体事业部发布了第一批NSeries手机,其中包括诺基亚N90—业界第一款内置卡尔蔡司(Carl Zeiss)光学认证相机的手机,和诺基亚N70—中国市场4000元以上手机中最畅销的产品。多媒体事业部还为消费者带来了创新的多媒体体验,其中包括视频分享(Video Sharing)、诺基亚写e生活(Nokia Lifeblog)和Ulead 视频解决方案(Ulead video solution),等等。

  诺基亚2005年在大中国区另一个引人关注的领域是企业解决方案业务。诺基亚与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更优秀的网络安全产品。诺基亚还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企业解决方案产品,其中包括具备push mail功能的诺基亚6708和诺基亚9300。

  诺基亚网络业务在大中国区市场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先后为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中华电信、CSL和和记黄埔等运营商提供了WCDMA商用网络,建立了在3G领域的领导地位。2005年,诺基亚还为中国市场提供了创新的技术,包括在中国市场发布诺基亚Flexi WCDMA基站,成为移动软交换核心网部署的领先合作伙伴,与香港CSL推出亚洲第一个视频分享服务,以及在北京成功完成HSDPA测试。

  诺基亚在中国具备了提供真正端到端3G解决方案的能力,是全面本地化的最佳合作伙伴。

  2005年,诺基亚在全球WCDMA终端领域的市场份额增长了2倍以上。在大中国区,诺基亚正在将香港和台湾打造成3G示范和能力中心。与此同时,诺基亚还建立了移动业务开发中心,并不断扩大本地研发力度,进一步加强其在中国市场的3G实力。

  生产能力的不断提高,确保了诺基亚能够在中国生产全系列的3G产品。诺基亚与中国普天的合作将使双方在TD-SCDMA和WCDMA网络产品上拥有更高的创新和生产能力。

  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何庆源继续表示:“我们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仅停留在采购、销售、市场份额和品牌认知上。作为中国最大的外资企业之一,我们能够运用我们的优势为中国作出积极的贡献,并以此为己任。”

  2006年,诺基亚仍将以青少年成长、保护环境等可持续发展项目为重心,通过持续的公益活动为中国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诺基亚的愿景和战略—2006年展望

  诺基亚的愿景明确而深远。何庆源说:“诺基亚的愿景是成为全球移动行业无可争议的领导者。在中国,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我们参与的所有业务领域中的第一,成为政府、消费者和运营商首选的跨国公司,成为能够吸引和保留人才的

最佳雇主。”

  基于2006年的行业展望,诺基亚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诺基亚预计2006年全球终端销量增幅将超过10%。作为中国3G领域惟一真正具有全套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诺基亚已做好全面准备,为消费者提供令人振奋的全系列创新业务和应用,包括音乐、手机电视和电子邮件。诺基亚将在2006年继续巩固其行业第一的领导地位。(c000)

  作者: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