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联想全面支持都灵冬奥会专题 > 正文

联想服务器 成就精彩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2:0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服务器 成就精彩奥运
图为在都灵奥运会的联想服务器工程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从平凡到瞩目——联想服务器,奥运舞台锋芒初露

  ——联想服务器都灵奥运战地实录

  “经过历时7周的系统协同测试,我代表国际奥组委对你们在该大型测试中表现出的杰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的贡献确保了协同测试圆满成功”——国际奥委会技术总
监Mr. Jean-Benoît gauthier先生

  当中国大地还沉浸在欢度狗年新春的热烈气氛中时,当千家万户正在欣赏冬奥赛事的盛况空前之时,在皑皑白雪覆盖的遥远的阿尔卑斯山麓,联想一行100多人组成的都灵冬奥工程师团队,正在不分昼夜的守侯在服务奥运的联想IT设备周围,保证奥运会顺利圆满地进行。

  应该说在都灵工作的这两年多时间里,不管对于工程师个人还是对于联想服务器而言,都是一段永生难忘的珍贵经历。两年多来,工程师和联想产品共同经历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极限考验和苛刻测试,从刚开始对奥运的一无所知,到今天的成熟稳健,共同见证了中国服务器从平凡到瞩目的真正跨跃。

  最奥运的IT盛宴

  2006年在

意大利汽车之城都灵举行的第20届冬奥会,全程共有15个冰上、雪上比赛项目,将在16天时间里分别在都灵及其周围7个市镇的场馆举行。据统计,约有运动员和技术人员有四千人,组织人员有一千多人,1万名来自各国的记者,超过150万名观众来到这个安静的小城奔赴此次奥运盛会。

  其实奥运不仅是体育的盛会,更是一场IT盛会。在紧张激烈的奥运比赛背后,还有一个庞大的IT系统有条不紊地运行着,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硬件保障。这里有来自20多个国家、10多家跨国公司、众多著名的硬件产品和几百名IT精英投入其中。

  而今年的冬奥会,因我们所代表的“联想”的出现,给中国、给奥运又赋予了一层特别的含义。作为TOP赞助商,联想为2006年第20届都灵冬奥会提供包括服务器、笔记本、台式机、触摸屏和

打印机在内的所有IT产品,以及每个月平均543个人的联想外包服务的丰富“盛宴”。而作为整个IT系统架构的心脏和枢纽联想服务器,在此次冬奥会中,主要承担比赛结果实时处理系统(OVR: On Venue Result)、比赛管理系统(GMS)、信息分发系统(IDS)、认证系统(ACR)、安全系统等关键应用。这些所有联想硬件设备和工作人员,将像血管一样,分布在都灵近70个室内外比赛场馆及新闻中心等核心运算场所,输送着奥运的血液,为奥运会保驾护航。

  最挑剔的评判

  奥运会无疑为联想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国际舞台,它在将联想推向聚光灯下的同时,也使得联想直面来自全世界最挑剔观众的评判。

  记得在刚刚进入都灵之初,由于各厂商软件都要在联想计算机硬件设备上运行,而中国又是第一次进入奥运IT圈,因此一旦出现问题,联想就会首当其冲被怀疑,信任压力非常大。不过事实胜于雄辩,从2004年起,联想服务器先后经历了硬件兼容性测试、性能测试、欧洲锦标赛、大型技术预演等大大小小的无数次测试;无论是在高海拔、超低温的阿尔卑斯山的高山速降场地,还是在考验极限速度的滑冰赛场,联想服务器都表现出了稳定、可靠的性能,用事实证明实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被称为测试里程碑的第一次“技术彩排”即都灵冬奥会技术验收测试中,联想服务器更是不负众望,以杰出的表现圆满完成任务。测试赛后,国际奥委会技术总监Mr. Jean-Benoît gauthier先生为感

谢联想的产品和专家在系统协同测试中的杰出表现专门发来了贺信,他说:“经过历时7周的系统协同测试,我代表国际奥组委对你们在该大型测试中表现出的杰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的贡献确保了协同测试圆满成功”。

  如果说联想在都灵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迎接挑战的明证,那么从两年前联想集团正式成为中国首家乃至唯一一家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到联想今天与国际性奥运IT圈的完美融合,以及最终得到奥组委的认可,联想无疑利用奥运平台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跨越,证明自己的实力。

  最内心的尊重

  为了保证奥运会的顺利召开,除了硬件上的保障,联想还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并派出一支具有丰富经验工程师和管理者队伍,提供硬件监控、安全方案设计、管理流程等服务。其中联想都灵奥运工程师服务队伍将近100人,其中10余人在都灵奥委会技术系统担任要职,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全球技术专家的尊重和赞赏。

  曾经有一次,Omega的某一应用软件在联想的服务器上不能正常运行,但在台式机和笔记本上却可以,Swatch的工作人员马上将矛头指向联想服务器,言辞激烈。联想服务器工程师马上积极做试验、找原因,24小时内就发现了问题,原来是对方的应用程序不支持多颗处理器!当联想的工程师现场做试验向Omega的工程师演示时,他们心悦诚服。小插曲过后,Omega的技术主管每次看到里联想的工程师,便会主动笑着向伸出友好的双手。

  还有一个故事,去年HP Openview的专家有一次出现难以监控联想服务器,解析不了发出的报警信息的情况。为了做服务器监控方案,联想工程师自己搭建环境做监控方案试验,最后经过试验原来是他们的脚本配置有问题。当联想工程师拿出成功的脚本和监控方案时,HP Openview的专家也竖起了大拇指,由衷的说“brava(意大利语great的意思)”。

  其实在都灵的每一天,都会发生这样的故事:联想服务器的工程师曾因解决棘手的技术问题而被外国同事称之为“中国巫师”;驻扎在都灵TES(Torino Esposizioni)冰球馆的服务器工程师因为其认真细致的工作,收到了TES赛场技术经理Enrica Brisonzo的感谢信;05年12月份第二次大型技术预演结束后,MTC(主技术中心)的技术Duty Manager, Montserrat Guardia女士特别在总结大会上对联想服务器工程师的良好沟通和表现提出了高度赞扬。甚至连都灵奥组委技术总监Mr. Stefano Sandri都曾表示:“在都灵冬奥会的筹备过程中,联想集团一直是我们最值得信赖的伙伴。事实上,对于联想这个名字之前我还很陌生,但是现在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已经非常喜爱和信赖它,联想不仅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优秀的产品,而且他们的技术专家们具有一流的技术和服务能力,我和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成为了好朋友。”

  回首两年多的都灵时光,联想服务器在奥运会一个全球瞩目的国际舞台上,所走过的从怀疑到肯定的难忘历程,不仅是联想服务器高品质、高稳定性及强大技术实力的体现,是联想服务器整体品质提升的一次重要飞跃,同时更是中国服务器承载奥运国际顶级赛事历史零的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