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赛门铁克McAfee趋势等共建间谍软件评测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6: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7日北京消息,McAfee, Inc.、赛门铁克(NASDAQ: SYMC)、趋势科技(TSE: 4704、NASDAQ: TMIC)、国际计算机安全协会实验室(ICSA Labs)及汤普森计算机安全实验室(Thompson Cyber Security Labs)日前宣布,将共同建立间谍软件防御技术的识别及测试方法。此项合作的成果,使用户可依据标准化第三单位的评估标准所得之产品测试结果,以及在侦测与测试环境中所使用共同标准样本,协助企业及个人用户在采购反间谍软件产品时,制订更符合需求的决策。

  对于消费者或企业组织而言,间谍软件及其它具有威胁性的技术是最快速成长的风险之一,根据几位安全专家指出,这种风险在以50% 到100%的比率逐年增加。因此用户需要通过反间谍软件产品应对成长中的威胁,此项合作能消除消费者的困惑,使他们能购买符合自身需求的解决方案。

  在公布测试结果及推荐产品时,仅有少数的产品测试者记录其测试样本及测试方法,大多数测试者则在其测试环境中使用非常小的样本集。因此,缺少可区别的效能基准测试能比较反间谍软件产品的厂商,导致用户不清楚何种产品及解决方案,对其环境而言是最有效的。

  Cybertrust 独立ICSA实验室的 Larry Bridwell 表示:“对于间谍软件的起源及反间谍软件技术的工具效力方面,现今市场上仍存有极大的困惑。”Larry Bridwell指出:“此项协议则跨出重要的第一步,有助于提升此产业的成熟度至用户能够有效防止间谍软件扩散,为每个人提供更安全且更有效率的在线环境。”

  之前无法衡量的特性,现在可使用第三方公正单位评估用的评量标准及共同的样本标准进行操作,确保其在产业中的一致性,也让客户对解决方案一目了然。

  这群间谍软件专家小组将充分发挥参与成员在防毒研究合作方面的经验,操作威胁命名规则、智能共享的最佳实践,以及建立紧急信息发布准则。他们将使用反间谍软件联盟 (Anti-Spyware Coalition, ASC) 建立的定义,并与ASC紧密合作,致力开发研究工具的依循方针。此小组中的许多成员是ASC活跃的领导人物。(n103)

  作者:c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