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在沪设Power架构应用中心与用户合作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6: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6日,IBM宣布启用位于上海的Power架构应用中心,该中心基于IBM业界领先的Power架构处理器技术,通过与客户、合作伙伴和研究机构进行共同研发等协作创新,帮助客户应用先进的Power架构方案。中心同时整合了IBM中国研究中心、工程技术服务部和微电子部门的专家和技术力量,重点关注中国行业客户需求,致力于推动中国微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此举成为IBM进一步推动开放Power架构的重要举措,也为协作创新联盟Power.org注入了新的动力。

  “国家上海微电子产业基地”的中心——上海浦东已经汇集了国内外诸多重要的微电子企业,并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Power架构应用中心设立于此,将能更直接更深入地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互动,发挥协作创新的优势。随着中心的发展和壮大,其优势也将不断辐射周边、全国以至整个亚太区微电子产业,业界领先的Power架构也将为行业贡献出更大力量。

  2004年12月于北京宣布成立的Power.org,致力于通过协作创新,推进Power微处理器技术及其应用。联盟自成立以来,已经吸引了40多家业界重要的厂商加入,包括

半导体制成和EDA(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的部件
开发商
,系统和软件IP提供商以及OEM厂商。Power架构应用中心在上海的成立,将为Power.org的成员在中国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协作创新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理想的平台。

  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投)作为推进上海信息港建设的重要力量,对于Power架构应用中心的未来发展表示了支持。信投公司评论道:今天宣布成立的Power架构应用中心,再次兑现了IBM的不变承诺,即基于Power架构推动开放和协作创新的发展。同时,信投更期望随着上海逐渐成为中国无工厂IC设计公司(Fabless)发展的一个重要中心,新启动的Power架构应用中心将为IC设计公司提供一个协作创新的平台,促进产业的发展。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何国伟表示:“开放和协作创新是IBM系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IBM将进一步推动开放Power架构。Power架构应用中心的成立将可以为合作伙伴、客户、研究机构、大学和Power.org成员提供一个互动和协作创新的平台,帮助他们充分利用Power架构。随着业务的不断开展,中心将逐渐成为IBM科技事业部在创新项目中资源的枢纽,借此能更好的为中国客户提供本地支持。”

  Power架构应用中心提供的服务和承诺

  ·软件和硬件IP(

知识产权)以及SoC(系统芯片)设计经验。IBM将通过应用中心为业界提供Power架构丰富的软件和硬件IP以及SoC设计经验。

  ·系统级设计。Power架构应用中心将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先进的系统级设计培训和支持,并在中心展示IBM领先的设计模型,工程技术服务部系统设计服务模型和Power评估工具套件。

  ·Power先进技术的培训和交流。Power架构应用中心还将成为培训和交流Power架构先进技术的平台。Power.org成员、广泛的用户、合作伙伴和研究机构都能通过协作创新而各取所需。Power架构应用中心还将通过技术研讨会的形式,与各方共建Power架构生态体系,使Power架构成为业界领先的架构。(n109)

  作者: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