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picoChip WiMAX方案集成Network MIMO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4: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picoChip和ArrayComm今天宣布两家公司已经结成联盟,同时宣布ArrayComm的Network MIMO™软件将被集成到picoChip的灵活无线通信方案的物理层(PHY)中。picoChip将把此方案作为提供给客户的一个软件选项,为其先进的WiMAX基站和用户台设计增加智能天线和多输入多输出(MIMO)功能。

  ArrayComm的Network MIMO软件实现了WiMAX论坛移动任务工作组(MTG)通过的IEE
E802.16e所有WiMAX天线处理协议子辑的功能,ArrayComm方案包括对MIMO的支持、自适应天线系统(AAS)和用户终端和基站上的MIMO/AAS混合模式。这些功能为运营商提供了为满足其移动宽带服务商业目标所需的优化过的用户数据速率、蜂窝单元范围、以及网络容量。

  当把MIMO和AAS混合在一起使用时,提高了用户数据速率,同时提升了蜂窝边缘的链接预算、管理界面、并使网络的总体容量实现最大化,这将是WiMAX的一个显著的性能优势。ArrayComm提供的Network MIMO软件将和picoChip的WiMAX PHY和picoArray处理器集成在一起。

  在谈到新的合作协议时,picoChip首席技术官和联合创始人Doug Pulley说:“自适应天线技术和MIMO是WiMAX规范的突出性能,它们在保障WiMAX成功方面起着关键的作用。这项功能作为picoChip软件的一个选项,将成为picoChip用户的一个主要的优势,带给他们在其设计中很容易地整合智能天线技术的灵活性。picoChip相信ArrayComm是这个领域的领袖,同时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能够得到最好的技术。”

  “picoChip已经展示出了它在为无线宽带接入系统提供创新而灵活的解决方案领域中的领先性,未来的应用将需要智能天线技术以提供WiMAX保证成本和性能优势。此次的合作伙伴关系是朝着我们的WiMAX技术未来的共同远景迈进的重要一步。”ArrayComm执行董事长Martin Cooper先生补充道。(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