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技嘉微软合推聪明型服务器 操作类似P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24 赛迪网

  【赛迪网讯】在许多中小学校、企业,我们不难看到这样尴尬的一幕:尽管他们的日常工作越来越依赖于信息化,但是却没有专门的服务器,只是简单地把一台配置比较高的PC当作临时服务器,其功能和安全性可想而知。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没有购买专业服务器的理由,不是服务器的价格不能承受,而是服务器的操作和维护太复杂。“专门养一个IT部门来侍侯服务器,我们可花不了这么昂贵的代价。”许多企业表示。

  一方面,越来越需要功能强大的服务器,来提高自身的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工作效率和竞争力,另一方面,却不能承受专业服务器的操作维护之重——许多企事业陷入这样的两难。有没有一种服务器,不用专门的技术人员,普通员工就能操作,或者说,就像操作PC那样简单呢?日前,技嘉科技联手微软,就推出了这样一款许多企业梦寐以求的革命性服务器:使用者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只要打开电源、接上网络、配合系统的提示快速设定,10分钟后即可直接操作。这意味着,许多企业马上就可以拥有自己的专业服务器,而无操作维护等后顾之忧了。更为人称道的是,这一服务器尽管操作简单但同时具有强大的功能,能大大提高了企事业单位的e化办公效率。

  据了解,技嘉、微软联袂推出这款“聪明易用型”服务器,被命名为“e化办公服务器”,由于整合了技嘉、微软领先的软硬件技术,“e化办公服务器”十分聪明,同时价格、管理、操作相当轻松。它可以让企业不用花费太大的IT支出,就能享受专业服务器带来的好处。特别适合贸易、OEM代工、制造、广告设计、中小学校……以及无自有信息部门,内部员工兼管系统的企业;已经和准备

信息化的企业等。

  操作简单。而这一神奇的“聪明型”服务器是怎样打造出来的呢?据悉,e化办公服务器内预装了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系统,该系统是以 Windows Server 2003 为基础,并加上许多额外开发的上层增值功能。这样就算是一般的PC使用者,也能通过情境式管理接口快速上手操作服务器,因为服务器的许多操作、配置是自动完成,或者自动提示的。因此,企业完全不用因为服务器,而专门配备一支专业的IT队伍了。

  四大增值模块。不仅仅操作简单,e化办公服务器还具有许多强大功能,专为“e 化办公”开发了四大加值模块功能,能够实现5大解决方案,无论是设备之间的连结、公司员工的权限管理、数据备份与还原功能、对外厂商间的数据传递、或是对客户之间的多样化服务,技嘉e 化办公服务器全都一手包办,从而大大提高了企事业单位的e化办公效率——

  以往,当公司员工移动商务时,往往会发现,关键时刻,一些重要的资料,如商业数据、档案等放在公司的台式电脑里,以致贻误商机。而有了e化办公服务器,利用其移动办公管理功能,当企业员工出差或不在办公室时,可以随时在任何地方上网,利用自己的账号密码进入服务器设定的“个人专属工作区”,或被授权的“群组工作区”,进行数据的储存、管理与交换商业往来的档案、图片、多媒体数据 ... 等,随时随地把握商机。

  以往,向国内外客户交换大型产品设计图或大型文件时,都要将数据透过烧成光盘快递,费时又费钱,而现在只要通过e化办公服务器,在工作区中进行档案交换,即可完成,大大节省工作时间和费用。以往,大档案的email传送十分复杂,往往还得分割,分次发送,费时费力,而使用e化办公服务,使用者只需要将每一份大小的档案储存在e化办公服务器的“客户工作区”与“伙伴工作区”,把自动产生http 档网址 email 给对方,一切就已经搞定。email 空间减少至 1/10,传送速度可提高 10 倍以上!

  在商务活动中,安全性时重中之重,商业机密一旦泄漏,后果往往不堪设想。而e化办公服务器不但提供每位员工专属的账号密码,也可以为需要的员工建立“个人专属工作区”,集中保护并管理 PC 中所储存的工作档案。当使用者在请假或离职时,或者PC 故障时,可以顺利进行工作交接,并确保档案的安全性。e化办公服务器还可以为客户与合作伙伴设置专属文件工作区,客户和客户工作区之间的数据完全保密。

  随着信息化的日益深入,企事业的信息化程度和办公效率,已经成为其核心

竞争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信息化在带来效率的同时,成本的负担一直居高不下,让许多企事业“想说爱你不容易”。不过,技嘉、微软联袂推出“聪明型”e 化办公服务器,却给予我们信息化的一个新境界:以最低的成本,同样可以享受最强大的专业信息化服务。(n102)

  作者: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