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烽火志诚助网通北京分公司客户中心化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经过长达86小时的连续割接,由北京烽火志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承建、受多方关注和寄予期盼的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以下简称“网通北京分公司”)“客户资源管理系统”(BCC CSM)如期胜利上线,支撑着网通北京分公司日常业务受理和定单工单施工调度管理等业务顺利运营。这标志着网通北京分公司IT系统建设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目标全面转型,同时为网通北京分公司全面、高效服务2008年的奥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通北京分公司拥有600万固网用户、150万ADSL用户、200多万

小灵通用户,称得上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客户群量最大、业务种类最繁多的本地网电信运营商。在“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宗旨”的企业经营目标和2008年北京奥组委固网通信服务合作伙伴的政治任务这两项重大任务的要求下,由北京烽火志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客户资源管理系统”(BCC CSM)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以客户为中心的、适应现代企业管理流程、高效服务2008奥运的综合业务受理和客户服务系统。

  网通北京分公司此次建设的“客户资源管理系统”(BCC CSM)具备如下各项业务综合漫游受理功能:客户资料管理、产品目录、号码资源管理、综合业务受理、定单工单调度、综合统计报表、应用集成平台等功能。可以使用统一的编码标准管理、整合和储存网通北京分公司全部所有应用系统中的客户资料,是核心的客户资料中心数据库(CCDB);能够提供网通北京分公司全部的产品目录管理机制,按照标准的流程列表展示网通北京分公司全部已有的和即将推出的产品、服务和套餐等产品和资费的目录信息,可以非常方便地支撑市场部门新的营销策略和产品套餐快速地推向客户;能够提供标准的、基于服务的企业流程管理机制,使系统很容易适应企业的机构改革、流程再造、企业重组以及应用支撑系统的升级、改造和互联,有效降低了系统升级改造的成本、缩减了建设工期。

  此次网通北京分公司“客户资源管理系统”(BCC CSM)所采用应用软件开发商烽火志诚公司,凭借多年电信行业业务支撑系统的建设经验,深刻理解行业内业务运营支撑系统的现状和未来需求,积极介入网通北京分公司与“客户资源管理系统”相关的IT系统建设规划。在系统的总体设计和本地化开发上,烽火科技采用了国际流行的、成熟的TMN的ETOM业务模型、客户-帐户-服务实例(SI)-产品构件-收费计划5级树状客户信息模型、基于工作流的企业级(企业间)-部门级(企业内部门间)-企业信息系统(EIS)内部的3级企业应用集成平台(EAI)技术、基于J2EE架构的

JAVA和大型工业关系数据库技术,确保了网络、系统、存储和应用架构的安全、灵活、可靠、可扩展、可移植及高性能。目前网通北京分公司的“客户资源管理系统”(BCC CSM)已顺利上线并支撑着北京市区的市话服务运营工作,根据网通北京分公司的总体工程要求和统一部署,北京烽火志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随后将陆续整合其他相关业务系统。

  北京烽火志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相信,具有先进设计思想和计算机技术的“客户资源管理系统”(BCC CSM)必将对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在后续的客户服务、市场竞争、服务质量和效率、新产品新服务的快速推出、企业业务管理水准提升等各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