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P手机能够基于IP通信方式实现语音等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VoWLAN移动终端设备——IP手机,能够基于IP通信方式实现语音、数据和视频功能(Triple Play),这种通过WiFi提供语音服务的终端设备正日益受到手机用户的关注。根据权威市场调查公司的预测,到2008年将有20%的移动电话会带有WiFi功能。市场调研公司In-Stat也表示,IP手机将成为VoIP市场成长的催化剂。系统和芯片厂商以及运营商的密切关注、消费者的瞩目期待都令这个新兴的IP手机市场充满活力。美国、日本、意大利的运营商已在2004年开始提供该项业务。业界普遍认为,2006年将会看到IP手机市场的成长性
爆发。

  GSM/WiFi双模手机日渐普及是IP手机开始进入实质性商业化阶段的重要基础与趋势反映。IP手机用户可以在WLAN覆盖区域内拨打便宜或免费的VoIP电话,同时WiFi技术所提供的高速接入能力可使用户尽享各种丰富多彩的宽带应用。可以预计,随着WiFi网络在国内的快速部署和改善,完美整合了移动性与VoIP语音的IP手机将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一些需要经常拨打国内或国际长途电话的商务人士无疑将是IP手机的最先尝试者。GSM/IP或CDMA/IP双模手机无庸质疑的高

性价比优势将成为IP手机市场迅速爆发的核心动力。在没有WiFi的地方, 用户依然可以使用GSM或者CDMA进行通话。在WiFi覆盖到的地方, 在VoIP运营商的支持下, 用户可以进行价格低廉的VoIP通话。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共场所被WiFi所覆盖, IP双模手机用户的数量也会取得质的飞跃。

  对企业用户来说,IP手机无疑是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通讯方式。众所周知,WLAN提供的无线接入能力使得员工可以在公司的任何地点接入网络,VoIP网络可使企业节省大量话费支出,两者都帮助企业提高了工作效率。IP手机使员工能够随时接听电话,不会因为离开座位而错过重要客户的电话。

  除了节约话费的突出优势之外, IP手机还可以满足很多行业的特别需求,在这些行业中拥有着广阔的市场潜力。

  由于传统手机与很多医疗设备在频率上相互干扰,

医院里明确禁止使用手机。IP手机的出现为医生提供了一个在医院里可以无害使用的移动电话,是一个有效提高医生移动通讯能力的良好解决方案。此外,借助系统整合,大量的医疗数据可以通过WLAN随时传递到医护人员手中。例如: 当一个病人按了呼唤铃后,医疗中心可以利用VoWLAN语音功能直接拨打相应医生的IP手机,医生就可以迅速赶往病人处。同时,利用WLAN的数据功能,病人的数据可以直接传递到医生的IP手机上,包括用户的病史和治疗史等等,医生在见到病人前就可以预先了解病人的状况。

  另一个急待开发的IP手机应用市场就是安全行业。例如在海关和机场等地,安全人员通常使用对讲机进行通讯。但由于对讲机是单频单工设备,当一个人说话时,所有的人均可听到,因此当出现紧急情况时无法保证顺畅的对话沟通。借助IP手机提供的VoIP通话能力,对讲机可以被完全替代,并且还能实现同时多路通话、群拨等一系列功能。利用WLAN所提供的宽带无线接入能力,安全人员还可以时时监控摄像头拍摄的动态影像,极大地提高安全管理的工作效率和自动化程度。

  据悉,作为国内GSM/WiFi双模IP手机技术的先驱和领导者,派瑞天科无线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看准这一极具潜力的市场契机,已经成功研发出满足实际市场需求的双模手机hipi (happy),该产品在VoWLAN核心技术上拥有完全的自主

知识产权。此款双模手机hipi在2005年10月的北京国际通信展上一经展出即吸引了多方的关注目光。(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