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可靠性实验室跻身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7:38 新浪科技

  联想可靠性实验室已于本月正式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L)的审核,并获颁资格证书,从而成为中国PC企业中首家通过CNAL认可的中国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由于CNAL的权威性为国际社会所公认,因此带有CNAL认证标识的联想产品,即拥有可在全球大多数国家畅通无阻的“质量通行证”,这将对新联想全球业务的开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在通过CNAL认可之后,联想可靠性实验室也成为中国PC企业中唯一一家可以承接国家相关技术部门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下达的计算机测试任务的实验室。

联想高级副总裁贺志强表示:此次获得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资格认可,标志着联想的实验室管理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这主要应归功于集团长期以来对技术研发投入的注重,而实验室建设则是企业的技术研发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早在1999年左右,联想即着手建设自己的可靠性实验室,经过5、6年厚实的积累,联想可靠性实验室在仪器设备等硬件条件和人力、管理、流程等软性条件这两方面均早已具备国际领先的水准,因此这次非常顺利地一次性通过CNAL认可,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

  贺志强认为,在今年整合原IBM PC业务的大背景下,联想可靠性实验室通过CNAL认可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意义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这将使整个联想的实验室管理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并确保新联想能够有效地“消化”原IBM PCD的技术研发及实验室体系,使得技术方面的整合更加顺利。

同时贺志强也透露,这次联想可靠性实验室通过CNAL认可,只是联想在提升技术研发实力方面所取得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根据计划未来将有更多的实验室陆续向CNAL申请认可,不断提升联想的整体研发水准,以雄厚的技术实力来作为联想全球化业务拓展的助推器。

CNAL认可评审处曹实处长对于此次联想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给予了高度评价: “联想可靠性实验室通过国家级资格认可,意味着占有最多市场份额的联想PC产品在质量方面将拥有国家级实验室的检测保证,这将对全行业的产品质量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另一方面,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已经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制造业大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寻求国际化,只有在管理、技术、质量等方面具备过硬的实力,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全球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所以联想的做法也非常值得其他有志于走国际化道路的中国企业借鉴。”

据悉,联想可靠性实验室是联想可靠性项目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该项目于2004年上马,其目的在于建立业界一流的企业可靠性质量体系,以提升产品的可靠性与质量。由噪音实验室、环境实验室、三综合实验室和MTBF实验室等一系列实验室所组成的联想可靠性实验室,是联想集团建立的强大的计算机综合测试硬件平台和先进的实验室综合管理体系,可以进行严谨精确的计算机软硬件测试工作,并对从产品的设计、生产直至上市后的抽查等产品运作的全部环节进行“全程监护”,是提升联想PC产品质量与可靠性的坚实保障。

  实验室认可是指由政府授权或法律规定的一个权威机构对检测、校准实验室和检查机构有能力完成特定任务作出正式承认的程序。根据我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并经国家认监委授权,权威机构是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

  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认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由国务院有关行政部门以及与实验室、检查机构认可的相关方联合成立的国家认可机构。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统一负责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认可及相关工作。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BOARD FOR LABORATORIES(英文缩写:CNA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