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大利器粉碎网络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3:4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赛迪网讯】近日,瑞星公司推出了年度新品——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以下简称瑞星2006),该产品主要着眼于对个人财务和隐私信息的保护,它以全面反击“网络威胁”为研发策略,拥有三大功能、四种语言、五项专利,被称为“网络威胁粉碎机”。那么拥有这些功能的“网络威胁粉碎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子呢?请跟随笔者一起来感受一下。

  1. “木马墙”功能

  从2005年1月到10月15日,瑞星共截获各类病毒47664个,其中木马、蠕虫和后门一共占了94%,以窃取QQ密码、网游密码和网上银行密码为直接目的的病毒共有2000多个。

  常见的密码防盗、隐私保护产品需要用户事先将要保护的对象。此类产品会对用户计算机向外发送的数据包进行过滤。如果木马以明文形式向外发送含有用户事先录入信息的数据包,那么就会被隐私保护过滤器阻拦。

  但是此种隐式保护存在严重的缺陷。首先,目前绝大多数的盗号木马、间谍软件等都会将盗取的数据进行加密、变形再向外发送。这些经过处理的信息经过过滤器时,是一堆无法识别的乱码,隐私保护程序不会进行拦截。其次,这些信息由用户事先录入,直接储存在用户的计算机中。如果黑客破解了此类隐私保护程序的数据库,他们就可以直接从中提取所需的信息。

  针对此问题,瑞星首创“木马墙”技术,并将其内嵌于瑞星个人防火墙2006版当中,通过使用反挂钩、反消息拦截以及反进程注入等方式,在木马窃取密码时就将其斩杀,而不是等木马已经窃取了密码后才做出消极反应。“木马墙”从根本上解决账号被盗、隐私泄漏问题。

  2. 卡卡上网安全助手

  “卡卡上网安全助手”是瑞星2006的另一大独家功能(如图1),全面扫荡流氓软件。 “卡卡上网安全助手”的目标是将用户的权利交还给用户,它集反浏览器劫持、反恶意插件、反网络诈骗等功能为一体,帮助用户能够安全、自主地上网。

  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中正式集成“卡卡上网安全助手”,真正将用户的权利交还给用户。用户可以利用这个工具查看电脑中的“流氓软件”,将自行决定是否将其完全卸载或免疫。

  3. 在线专家门诊

  随着瑞星2006的发布,瑞星“在线专家门诊”也正式开通(如图2)。“在线专家门诊”将在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零距离的服务咨询。这是瑞星转型互联网的又一次创新,“在线专家门诊”整合了瑞星新

病毒快速反应部门、互联网攻防实验室、客户服务中心等所有技术力量,上百位安全专家实时在线,当用户遇到病毒、黑客等网络威胁时,无须像以往那样消极等待,可以立刻通过网络获得安全专家的救助。

  当用户的电脑遇到麻烦时,可以立刻通过杀毒软件和瑞星网站建立沟通:快速反应部门将远程提取病毒样本,并在数小时后提供解决方案;服务工程师可以通过在线聊天、

网络电话等方式,了解电脑故障状况、诊断并解决问题;反黑客专家将远程指导用户对防火墙进行设置,记录、提取黑客的IP地址……

  以上三大利器结合了第七代极速杀毒引擎,强化了算法脱壳及虚拟机脱壳等技术,可以将这些加壳、加密的病毒文件智能还原成未加密的状态。极速杀毒引擎支持 DOS、Windows、UNIX 等系统的几十种压缩格式,如ZIP、RAR、GZIP、CAB、ARJ、ZOO等,并支持多重多种格式混合压缩包文件的清除,使得病毒无处藏身。使其在提高查杀病毒效果的同时,速度提升30%,大大节省用户的时间。(n101)

  作者:海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