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星X808功能齐备超强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6:11 新浪科技

  三星X808是三星在2005年第15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上发布的一款机型,是工作在GSM/GPRS 900/1800/1900MHz网络环境下的。该机凭借着百万像素的拍摄功能以及64和弦双扬声器、约80MB机身内存还可外接存储卡并支持蓝牙功能的强大配置让人们对三星G网X系列刮目相看。下面我就对这款三星SGH-X808做一个简单的评测。

  一、大方优雅

  X808在整体设计上依旧遵循了三星经典的贝壳式折叠彩蛋型设计,88.5×45×23.5mm的三围尺寸及89克的重量显得十分轻盈,手感极佳。X808转轴两边的双扬声器采用了全金属的网格设计,不仅大幅提高了铃声的音量,而且更具穿透力与震撼力。X808的上翻盖除

  了外屏与摄像头外,还有MP3播放控制的快捷键,方便用户播放音乐。

  键盘方面,功能键区与数字键区相互独立,方形的导航键被五个功能按键包围,十分便于菜单的操作。按键面积宽大,排列有序,键程适中,力度反馈的控制十分理想,即使长时间的拇指操作也不会导致酸痛现象的产生。

  二、声色俱佳

  三星X808采用了双彩屏设计,其主屏使用了4原色技术TFT显示屏,1.8英寸的可视面积屏幕分辨率高达176×220像素、26万色,显示效果非常棒。至于菜单方面,X808提供了两种9宫格的操作界面,除了常见的显示格式外,还有一种以FLASH方式动态显示的菜单。在外屏方面,采用65536色UFB屏幕,96×96像素的分辨率除了能够显示一般的待机信息外,还可作为自拍镜使用,另外在播放MP3的时候也充当了MP3播放器的显示屏幕。

  在铃声方面X808使用了YAMAHA 64和弦的铃声处理芯片,搭配上在三星G网手机中极为罕见的独立双立体声扬声器,为铃声的质量提供了很好的保证。X808支持MP3格式的文件作为来电铃声,在短信音方面,只是提供了10个不可改变的短信铃声供用户选择,有些遗憾。

  三、摄录出众

  三星X808配备了主流的130万像素CMOS摄像头,高亮度闪光灯的添加为夜晚以及昏暗处的拍摄提供了极大的方便。130万像素的摄像头最大可输出分辨率为1280×1024像素的照片。除了拍照之外,其强大的录像功能也是一个卖点,其最大可录制分辨率高达352×288像素的视频片段。拍摄质量为超精细、精细、一般以及经济四种选择。在录制的过程中还可以同时进行变焦操作,将远景拉近,形成特殊的拍摄气氛,应用十分的方便。

  四、超值实用

  X808采用T9输入,提供了200条短信及1000组电话本的储存能力,3M的彩信独立存储空间,还是小了一点。内置了闹钟、世界时间、

日历、倒数计时器、秒表、录音机、计算器、单位换算、以及定时器等多种日常使用工具。

  五、扩展娱乐

  作为一款以音乐为主打功能的手机,X808当然少不了的就是专业的MP3播放器了,不仅全面支持MP3、AAC、AAC+等主流音乐文件的播放,更可自行设定播放列表,播放模式、3D音效等功能,享受MP3音乐。

  除了MP3播放器外,X808还内置了视频播放器,不过并没有直接的图标选项供用户选择,要开启相对应的视频片段只能够从文件管理器中开启。其视频播放器支持3GP以及MPG4的播放,播放的效果十分流畅,但不支持全屏播放。

  X808具备

蓝牙1.2标准接口,内置了图片编辑器,支持
JAVA
MIDP 2.0的扩展,支持GPRS Class 10级的全速连接,内置的网络浏览器不仅能够浏览普通的WAP网络,同时还能够访问浏览WWW标准的万维网。

  X808还加入了对扩展卡的支持,TF卡的扩展为原本机身就有的82M内存再次扩容,同时也令X808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专业音乐手机。美中不足的是X808并不支持存储卡的热插拔,存储操作需要关机取卡才能够进行。

  在游戏方面,X808内置了四款JAVA游戏,分别为逻辑推理游戏,空战游戏,动作冒险游戏,踢点球游戏,可玩性较强,用户还可自行下载JAVA游戏,不过4M的JAVA存储空间相对不足。

  六、超长续航

  X808提供850毫安时的锂离子电池,连续1小时的通话、收发20条短信息和10条MMS多媒体短信之后手机可持续工作75小时左右,而在连续通话30分钟、收发10条短信息和5条多媒体短信之后的续航时间约为85小时,X808的续航能力表现令人感到非常满意。

  七、物超所值

  三星X808对存储卡和后台播放的支持使其成为专业的音乐手机,立体声扬声器也为其带来了优秀的播放效果。蓝牙1.2版本,支持WWW网络浏览器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实用性,虽然在彩信以及JAVA的存储方面容量不足,存储卡不支持热插拔,但总的来看,X808在许多功能上都做的非常不错。相对同类同级手机,X808三千多元的价格也是比较实惠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