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B2B电子商务服务行业有待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6:04 新浪科技

  金银岛交易引擎于2006年1月正式发布,据金银岛新任CEO黄海新透露,这是国内唯一能够实现全程B2B电子商务交易的新一代服务平台,能够帮助企业一站式完成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全程电子商务服务,就其服务模式来讲,改变了传统电子商务平台专注于卖家的立场,而转向全面的考虑到买、卖双方的交易需求,该产品的发布标志着中国B2B商务行业即将开始新一轮的洗牌。

  如何在电子交易市场中找到有效的、对口的商机和资讯,是企业的困惑之一。众所周知,传统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仅仅是资讯服务、即时通讯服务、卖家网上店铺服务,但至今却没有一个B2B平台能提供商机、资讯、交易、资金流、物流等交易一站式服务,中国电子商务的服务在信息流层面徘徊不前。

  真正的商人总是能吃到第一口螃蟹,有着多年从事现货、期货服务背景的金银岛新任CEO黄海新本着以“客户需求为企业生存根本”的理念看到了商机。“这种B2B

电子商务服务现状与B2B企业用户的需求产生了一个巨大的市场空地,金银岛全程B2B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从根本上打破了传统网络交易市场线上洽谈、线下交易的模式,集合了信息流(商机查询、发布)、资金流(网络安全支付)、物流(商务助理支持)于一体。金银岛交易引擎则可帮助企业借助互联网发现商机、把握商机、并安全的实现全程交易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这才是符合中国特色和客户需求的新一代全程B2B电子商务服务模式,目前,也是中国唯一能够实现全程交易的B2B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交易引擎的发布无疑成为金银岛力挺B2B电子商务江湖的核心竞争力,其不仅具有行业特性的专业导购平台、独特的B2B定位搜索技术和基于硬信用的交易环境,营造企业级全程电子商务平台。同时还具备传统网络交易市场查询商机、发布产品和展示企业的各项功能外,更注重行业差异化的专业展示:详尽、精准的产品性能参数发布;企业产品历史价格的追溯查询、比对;所关注商机的自动匹配;专业资讯的个性定制;为商家发现优质买家等全方位的服务支持。与传统交易市场实质性的区别在于交易引擎彻底解决了网络安全支付难题。交易引擎所使用的硬信用系统受中国银行监管,确保货款安全,从根本上杜绝交易风险。同时,金银岛硬信用已通过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验收,更可让企业无忧进行安全交易。

  据悉,2006年的金银岛,起步时就已超过20万企业用户,这些用户全部集中在金银岛第一阶段所专注的几个行业:石油、塑料、行业机械、通用机械、五金、化工等,与其他B2B服务商相比,在行业用户拥有上占据优势。其全力发展B2B电子商务的魄力可见一斑。

  2006年是

中国电子商务从成长阶段步入快速发展阶段的关键期,伴随着国内B2B电子商务市场全程化浪潮的兴起,从2006年起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将会迎来第二个高速增长期。以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为使命的金银岛CEO黄海新说:“金银岛交易引擎的发布是应需而生,在以客户需求为主导的电子商务市场中,交易引擎将会刷新2006年B2B电子商务服务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