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大青鸟APTECH发布ACCP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54 新浪科技

  日前,国内IT培训领军品牌北大青鸟APTECH正式对外宣布,推出其经典培训课程ACCP软件工程师的最新版本——ACCP4.0。ACCP4.0是我国第一款对IT人才的培养提出量化指标的教育产品。在培训过程中,ACCP4.0培训课程把学员编程的熟练度、规范度和职业素质作为明确的培训目标,首次使得教育产品有了可操作性和可检验性。业内专家认为,ACCP4.0培训课程倡导的“职业技能标尺”,将有望引导我国IT培训市场发展至一个新的高度。

  据北大青鸟APTECH公司总经理杨明介绍,ACCP4.0率先对IT人才的培养提出了量化指标。学员通过参加ACCP4.0的学习,一方面,能够掌握非常过硬的实际操作技能,成为一名非常熟练的、相对优秀的软件开发人才。例如,学员在学完ACCP4.0两学年的课程后,程序编码将达到20000行,在毕业后的测试中,学员编程的规范度要求达到90%以上,完全达到一名合格软件编程人才的水平,到了企业后可以立即投入工作;另一方面,在ACCP4.0的学习过程中,学员需要接受全面的职业素质培养,能够在短时间内成为一名具有较高职业精神和职业意识的“准职业人才”,真正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ACCP4.0培训课程最受行业关注的,是其IT人才培养“职业技能标尺”概念的首次提出。对此,我国著名的计算机教育专家谭浩强教授表示,在很多行业,对技能人才的训练和培养都有可以量化的衡量标准。以航空领域为例,衡量一个飞行员驾驶水平最为重要的指标之一是“飞行小时”,这一指标能够充分反映飞行员的飞行水平。相应地,在软件开发领域,业界普遍公认的衡量程序员编程水平的关键指标包括软件开发人员的代码编写行数以及编码的规范度。在ACCP4.0培训课程中,明确规定在完成两年的培训课程后,学员通过完成对8个行业26个真实项目的实践开发,达到20000行软件代码的编程量,其程序编写规范度要求达到90%以上,并需要接受严格的职业素质方面的训练。谭浩强教授表示,ACCP4.0提出的“职业技能标尺”,体现了培养IT职业人才的先进理念,将成为衡量IT培训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进一步推动IT职业培训业的成熟与规范。

  对于ACCP4.0培训课程体系中20000行程序编码等量化目标的设定,业界专家也普遍表示认同。据来自微软、IBM、Oracle等知名IT企业的资深技术专家解释,编码行数是判断软件开发熟练度及从业经验的重要指标。根据行业现状,达到20000行编码、编程规范度达到90%以上并具有相关职业素质的人员可被认为是一名合格的软件从业者。

  在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的ACCP4.0新品专家评审会上,来自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亚信公司等不同领域的评审专家对ACCP4.0培养IT人才的先进理念给予了一致肯定,认为ACCP4.0在教学方法、训练方法等方面均有创新,更加符合实际应用的要求,更适应于软件企业对IT人才的要求。

  ACCP是北大青鸟APTECH最早推出的职业课程体系,也是目前国内IT培训市场上学习者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软件工程师培训课程。自2000年该培训体系推出至今,参加ACCP培训的学员累计超过了15万人次。六年来,众多的ACCP学员凭借技术过硬、动手能力强、基本素质扎实等特点,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和认可。

  据了解,ACCP已成为我国IT培训市场发展的重要风向标之一,其每一次更新均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