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虹平板气势如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35 新浪科技

  “我感到很震撼!” 近日,在全国200多个分公司陆续举行的长虹电视2006年流行趋势发布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陆刃波、中怡康时代研究公司董事长李基祥等业内资深专家禁不住连连感慨。

  2005年的中国家电有两件事是业界人士始料不及的:一个是平板彩电在中国神州大地上爆发性的增长;一个是之前在平板电视市场寂寂无名的长虹异军突起、势不可挡,用8个
月的时间就创造了业界神话。

  “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长虹等离子电视市场占有率达到全国第一,液晶电视市场占有率进入全国前三强,它充分证明了长虹深厚的技术储备实力和渠道优势、强大的品牌竞争力。” 陆刃波说,“依照目前平板电视在中国的发展形势,建立在核心技术上的差异性产品将在这场既CRT彩电激烈竞争之后脱颖而出,长虹等拥有这些核心技术的优秀企业将在这场战争中再次迅速崛起。”

  2005年初,长虹发动了具有深远影响的“大平板春天”的第一次平板革命,并迅速在全国各大市场发起了巨大的攻势,这一次主要依靠的依然是价格;但现在,长虹电视2006年流行趋势发布会上所展示出来的16、18、19、20系列

平板电视以及超薄的 “天羽”、“天翼”系列双倍素电视,则集中体现了 薄、大、精、声即“超薄机身”、“超大屏幕”、“精密显像”和“飞扬声场”的技术含量。

  对于目前非理性的竞争形势,陆刃波说,“一切建立在‘概念战’、‘价格战’等口舌之争上、建立在以牺牲产品技术含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基础之上的行为无疑都是饮鸩止渴、杀鸡取卵。”

  赵勇率领下的新长虹在这个时候迅速发力,推出了集众多核心技术于一体、足以引领潮流的新平板电视充分证明其一种企业家长远的眼光。长虹正在脚踏实地地做“体验营销”,并将它快速而有条不紊地上升到“品牌营销”的战略高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