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核速度:三星NAPA笔记本抢滩行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32 新浪科技

  岁末年初是笔记本电脑行业市场的黄金季节,各厂商都拿出自己的“杀手锏”以便在行业定单上有所斩获。近日,记者从三星笔记本电脑市场部了解到,在英特尔向业界发布NAPA的第二天,三星笔记本电脑针对行业市场推出了15寸屏幕P50和15.4寸宽屏P60两款基于NAPA平台的笔记本电脑,同时拉开了06年重点进入行业市场战略的序幕。据了解,三星笔记本电脑在第一时间紧跟英特尔发布了数款针对个人市场的NAPA笔记本电脑同时,针对行业市场也玩了一把“双核”速度,是首家针对行业用户推出NAPA机型的笔记本电脑厂商。

  与前两代的迅驰平台相比,NAPA平台最突出的特点是Intel首次推出了双核CPU,其最大的特点是多任务处理能力增强,当用户同时运行多种应用程序,双核CPU会显著改善系统性能,缩短程序运行时间。这就好像拥有两颗大脑在同一段时间内可以思考更多的内容。并且双核CPU在多媒体任务处理方面显示出了良好性能,例如视频编辑、3D设计等等。据权威机构评测数据显示,双核CPU比单核CPU性能提升最大达到76%。显然,性能的全面提升能够大大提高金融、政府、电信、制造业、保险等行业用户的工作效率和效益。

  据三星

笔记本电脑产品总监杨光介绍,P50和P60是针对行业用户量身定做的两款产品,除了采用与NAPA平台相匹配的高性能SATA硬盘、独立显卡、内存等核心配件,大幅度提升机器本身的性能外,三星还从降低用户采购成本角度出来,还在这两款机器中内植了Firstware Pro Recovery (系统恢复方案)、Samsung Live Update 、iAMT IT 管理等软件以及TPM & 指纹验证安全机制,大大机器本身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而全新的电池管理软件,大大提升了笔记本电脑的续航能力。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三星笔记本电脑充分发挥了自己在轻薄方面的功底,一改针对行业用户笔记本电脑厚重的形象,其15.4寸宽屏笔记本电脑P60的重量仅为2.47千克,最薄处仅为23.9毫米,具有极佳的移动性,非常方便行业用户进行移动办公。

  在行业市场掷出产品重磅炸弹的同时,三星笔记本电脑针对行业市场开拓的一系列措施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三星笔记本电脑市场总监张剑介绍,三星不仅成立了专门的B2B部门开拓行业市场,而且在“分公司+区域总代”渠道模式的基础上,颁布了具体的CDP Plan(Channel Development Program Plan)渠道拓展激励计划,鼓励代理商积极开拓行业市场。并且三星笔记本已经完成了自身服务体系的升级,在全国已经建立了87个维修站,能够为行业用户提供适时、全方面的服务。

  另外了解,三星笔记本电脑06年将针对行业市场分批次发布多款产品,在细分行业市场的同时还针对行业用户的特点提供全方位的软件解决方案。“从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经过近四年的努力,三星笔记本电脑已经在个人笔记本电脑市场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并且完善了自己的渠道和售后服务体系。”业内人士对此评价道。“与其他厂商仍然使用老平台的机器开拓行业市场相比,显然三星笔记本电脑把其一贯抢先的作风用到了行业市场上,毋庸置疑,06年的行业市场将随着三星的强势介入而将充满着变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