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势力2005时代中国盛典”现已全盘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5: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新文化报消息,年终岁末,大到社会各界,小到个人都开始了对于即将逝去05年的盘点。而无论你选择记忆还是遗忘,有些事、有些人确实曾经刻入我们的生命,左右过我们的情绪,让我们为之欢笑、疯狂、感动、愤慨、争论。如果,你恰是固执得不肯遗忘,又希望与大家分享你的选择的年轻人——欢迎参与到“新势力·2005时代中国盛典”评选活动中来,盛典现已全盘启动。

  本次评选主题设计别具新意——“新势力·2005时代中国盛典”,其中“新势力”代表中国社会迅速崛起的新生代年轻人,对于新事物有着特别的敏感、叛逆、矛盾、有着独特的审美视角和价值判断,自我、自信、永远不被理解是“新势力”人群的典型性格写照;“时代中国”则集中体现了“新势力”年轻人所代言的已经不只是一个人群,更是一个时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选择代表了一个时代的选择,更将深刻的影响着现实市场消费的导向和中国的未来。因此,当站在客观的角度去看待“时代中国”的评选,一方面是“新势力”人群向社会传递自己声音、选择的平台;另一方面是社会各界窥探这一代人所思、所想的一个窗口——这群人究竟关注什么?究竟喜欢什么?

  关于上述的问题,或许可以在“时代中国”评选的项目设计中寻得启示。

  “时代中国”评选共设立“2005中国新史记”“2005中国新趋势”“2005中国新人类”三大类共计23个奖项。具体内容设计上,既关注社会热点、市场前沿消费、娱乐话题,同时也引入了对于一些新锐话题的探讨。

  在“2005中国新史记”的评选中,腾讯网首度推出了“2005争议话题”“2005惊人之语”“2005人物表情”的评选,这些项目设计纷纷把镜头对准在市场经济大潮冲击下出现的种种“新现象”,表现了一种社会不和谐的对抗,而这其中矛盾的博弈、挣扎也恰是新势力人群内心的写照,极易引起他们的共鸣、震撼,甚至反思。而跳脱出评选做秀的套路,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亦是主办方的初衷所在。

  在“2005中国新趋势”的评选中,腾讯网则将目光聚焦在能够代表05年中国年轻人时尚趋势上,其中设置的潮流数码、个性手机、游戏风云榜、最佳车型等奖项评选,不论是企业、产品还是人物都代表着新一代年轻人对时尚的把握和对潮流的取向。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2005中国新人类”的评选中,我们可以看到丁俊晖、李宇春、王垠等新活的面容、感受到他们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东方之星”、“玉米”、“海选”、“清华退学博士”……是他们创造了2005年最新的词汇,是他们一次次引吸我们的眼球,也是他们深度撞击和搅动着我们2005年的生活。

  “时代中国”评选紧紧抓住了新势力人群从“物质选择”到“精神寄托”的每根敏感脆弱的神经,基于此我们甚至可以大胆的预测,其评选结果将作为引领一个时代选择的风向标也未可知。此外,据了解评选活动已经在腾讯网主页上线,投票持续到1月中旬,稍后还将有声势浩大的颁奖典礼;当然在投票过程中网友只要登陆自己的QQ号码,还有抽中大奖的机会。那么,如果你是愿意以“选择”来传递自己声音的新势力人群,请你用选择记录2005年的历史。(n101)

  作者: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