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数码2005年终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4:06 新浪科技

  联想数码作为联想集团的全球种子业务之一,承载着开拓全球新市场的重任。回首2005年,在全球化的新联想诞生之后,联想数码迎来了厚积薄发的一年。联想数码不仅继续聚焦在国内的市场上,获取了更高的市场地位;同时还放眼全球,积极培养联想数码的国际化竞争力,利用全球化新联想的全球平台,开创了联想数码的新纪元。

  产品再次细分,创新理念(“NEW”)满足差异化需求

  年初,面对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激烈竞争,通过对市场和自身的深刻分析,联想数码明确了完全以客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首先,联想数码将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最适合其需求的产品,为此,联想数码将产品线按照不同的客户群体的需求进行了细分,如数码听产品,就细分成了满足市场主流客户需求的“主流时尚线”和针对一些特定的客户群,如女性、运动等客户群体的“个性审美线”。

  在产品的设计研发上,联想数码明确了自主设计开发的思路。这一方面是联想满足客户需求、进行差异化竞争的需要,同时也是联想数码即将走向全球市场的必然需求。联想数码的自主研发之路得益于多年来的客户研究以及技术创新和积累,联想在数码领域已经拥有了多项专利设计,有一支国内一流的研发技术队伍,其中ID设计团队更是在全球业界都享有盛誉。

  目前,联想数码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产品设计的理念,那就是N-E-W,new,“创新”的产品设计理念。

  N:Sounds of nature, “天籁之音”,我们的灵感来自于自然,联想将中国经典的自然审美(如花、鸟、虫、鱼)与现代科技时尚完美地结合,推出了系列新品,既充满了现代时尚与流行元素,又体现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底蕴。

  E: Easy to use,“易用”,在产品设计上,联想数码将秉承联想一贯的“易用”理念,开发出特色的应用。联想自主研发的数码听“一键复制”技术,彻底解决了数字音乐转换的复杂,把歌曲传输、格式转换和音乐信息添加的过程变为仅仅一次按键那么简单,让欣赏音乐真正变得轻松!这样的易用技术和应用的开发,完全得益于联想强大的研发能力。

  W: of Great worth,基于对中国市场和客户的深刻理解,联想致力于提供可信赖、有高拥有价值的产品给消费者。我们通过对数码听市场的分析和对中国用户消费习惯的分析,制定了价格段卡位的产品策略,为具有不同购买力的用户在各个价位上都提供了精品选择。

  联想数码正是基于“N-E-W”创新理念,在2005年初发布了其包括MP3、移动存储、

数码相机在内的多达十几款数码新品,将并称为联想数码“三剑客”的自主研发全新成果“一键复制、全三维动态防震、指纹识别”功能应用于系列新品中,格外吸引眼球。在数码听系列新品中,不仅有尽展中国文化底蕴的“花鸟鱼虫”系列新品:F690,F680,F660,F360;还有精致小巧的F350彩色系列以及彩屏MP3。在彰显联想数码研发技术优势的移动存储方面,联想数码推出了采用全三维动态防震技术的超稳定硬盘,指纹识别硬盘以及首款联想3C-CARD。

  引导理性消费,创新背后的国际品质

  2005年,联想数码凭借其在数码产品领域也多年征战经验,已经确立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同时,联想数码以“梦‘享’数码”为核心主题引导理性消费,这不仅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超值、易用享受,同时更凸显联想数码的创新背后的国际品质。

  伴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消费者越来越理性。联想数码正是看到这一发展趋势,秉承产品为核心的指导思想,针对中国消费大众又陆续推出具有创新理念的三大产品线新品。

  在MP3领域,联想数码不断的推陈出新,针对主流彩屏市场推出了超长待机产品“电酷双雄”——F868和V707。在产品设计之初,联想数码从用户真正关心的是播放时间,便利性等方面出发,突破以往彩屏MP3的耗电量大,播放时间短,电源易损耗等弱点,从采用智能节电技术和高效锂电池,精密的芯片设计以及优秀的电源保护电路延长了锂电池的使用寿命,使播放时间大大超过同类产品。“电酷双雄”是联想数码2005年推出的新一代主流时尚产品,在ID设计、功能配置等方面,均有全新的突破;这不仅引领MP3彩屏市场的新风潮,同时以极具诱惑力的价格席卷理性消费市场,尽展联想数码的国际品质。

  在数码相机领域,联想数码从2002年正式宣布进入市场以来,不断创新突破,二百万、三百万、四百万,一步一个脚印,与市场和用户需求共同成长;并在9月5日又推出一款新产品——S500。S500作为联想2005年发布的第一款变焦数码相机产品,同时也是面向主力家庭用户的成熟产品,为广大。

  在移动存储领域,自联想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后,联想通过一年的秘密策划,并为此专门成立了项目组,从产品类型到材料、外观都进行严格的挑选。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向全球揭晓

北京奥运吉祥物的时刻,联想集团第一时间推出了带有吉祥物形象的产品——“奥运吉祥物限量珍藏版钛合金闪存盘”。这不仅表明联想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TOP)对奥运会主题文化活动的深度参与,同时也是联想创新理念同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结合的又一个例证。

  如果说联想数码的核心是产品,那么产品的中心就是品质。基于“品牌”+“质量”的原则,联想数码为消费者提供业界领先的品质保证。联想数码一贯遵循ISO9000的要求,建立了从产品立项到上市到产品退市的全过程的质量保证体系,甚至包含用户模拟测试。特别是今年,本着“一切为品质保证让路”的原则,联想数码实施质量代表“一票否决”的决策机制,可以说品质是联想数码的生命。

  纵观2005年,联想数码一直秉承“NEW”创新理念,从设计理念到产品研发,在引导理性消费的同时,不断满足广大用户需求、成就数码梦想,并确立了其在数码领域的主导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