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青互动校园网络电视运行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4: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国首家校园网络电视媒体、中国IPTV产业的先行者中青互动近日宣布,通过清华、北大、人大、农大等二十多所知名高校的运行已表明:中青互动网络电视运行良好,校园用户对中青互动IPTV的流量、速度、内容编排等方面均表示满意。业内人士认为,中青互动运营的成功表明中国IPTV产业具备了成熟的技术条件,中国IPTV行业即将进入市场导入期。

  中青互动是国家广电部门唯一批准的校园网络电视运营商。它的宗旨是利用IPIV这一最先进的传播手段向广大青少年传播先进的思想和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宽带迅速普及,宽带的应用——IPTV也成为运营商关注的焦点。今年8月易观提出的分析报告指出,由于IPTV充分利用电信、电视、互联网彼此的优势和特点,推动了三网的融合,从而成为全球下一个极具前景的产业,其潜在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中国IPTV市场也已进入起步阶段,2005年国内IPTV用户将达到117万,2007年IPTV产业将迎来“井喷期”。

  中青互动市场负责人说,“中青互动”IPTV针对学生最关心的就业、健康、学习和生活四大主题,整合、制作了上百场就业指导讲座,几千小时的视频培训课程及科普知识节目,将极大的提高在校生的就业能力和思想素质。公司将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使更多高校生享受到这些“知识盛宴”。

  作者:吴玉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