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麦网:万网拷贝阿里巴巴试验(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3:0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买麦网:万网拷贝阿里巴巴试验(2)
买麦网前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两年思考打出的第二张牌

  在投资买麦网之前,万网已经创造了一系列辉煌:中国做域名注册、虚拟主机托管业务的互联网公司不计其数,但几乎都是小打小闹,同样依靠做这些业务,万网却成为年销售上亿的大鳄;

  当上个世纪末无数.COM还在拼命烧钱、不知未来命运时,万网却早早地于1998年就开始宣称“赚了一些钱”。

  不过,这也正是买麦网甫一推出就令人吃惊的原因。

  “万网的业务到现在可以说做得非常成功,表现在我们在行业中的份额、销售额的增长一直是处于很强的控制力的状态,我们自身的利润情况也很好,在行业中没有其他公司能够比拟,所以,我一直在想进入别的领域”,张向东如此说。

  2004年,万网的业务模式已经非常成熟,经营不需要太多思考,任何人在这种状况下也会产生扩张冲动,张向东也难免会有同样想法。

  张向东花了长达两年的时间对此进行了思考。

买麦网:万网拷贝阿里巴巴试验(2)

买麦网办公场景

  “万网过去做的是域名、虚拟主机、给企业建网站、邮箱,这些中小企业的网站、邮箱使用起来之后,并不会停止在这个层面,他们会有进一步进入电子商务的需求。也就是说,现在很多企业开始用互联网进行营销活动,先从网上去找到客户,然后才是通过传统办法完成交易,所以我们觉得电子商务市场在逐渐地成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在中国,门户网站、搜索网站、博客、寻址、网络游戏等很多模式都有很多成功的案例,但电子商务的B2B模式却似乎一直只有阿里巴巴、慧聪非常突出,这显示电子商务市场似乎还是个空白点。

  “做了这么多年的万网,看到了客户有对网上交易的需要,而且,经过多年的经营运作,我们积累了很多的商业和专业的经验,我们具备了服务的能力,”张向东如此回忆。

  怀着对电子商务市场的憧憬,做一个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想法最后确定。这是万网成立10年来出击的第二个重要领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