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观:物流园区信息化市场规模将超过5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2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5年12月29日消息,易观国际日前发布了《中国物流园区信息化建设及IT市场机会专题报告2005》,报告指出,中国物流园区信息化建设对应的IT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这是一个充满创新机会并值得引导的市场。其内涵有三点:

  1. 物流园区信息化建设所对应的IT市场规模巨大,且增长迅速,新需求所带来的增长较多,这意味着其中包含着更多的商业机会。目前,涉足此领域的企业并不多。能够把握
住新需求所带来的增长份额的企业将能够更快速的成长并迅速形成垄断效应。

  2. 在中国,物流园区是一个新兴的模式,其信息化建设过程没有太多经验可遵循,是在摸索中前进的过程。易观认为,这正意味着这个市场是需要引导,并值得引导的。具有较强引导能力的企业将更容易获得对应IT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3. 作为一个需要引导的新兴模式,物流园区的信息化过程必然充满创新机会。同时,物流园区本身就是资源整合者。在整合过程中,不同的商业组合将会带来更多的高价值创新点。因此,这也是一个充满创新机会的市场。

  据易观国际预测,2005-2010年的未来5年,物流园区主体投资部分将累计达到63937.38万元人民币;物流园区入驻企业部分投资将累计达到527260.91万元人民币。同时,电子平台模式将成为中国物流园区未来的主流应用模式。

  注:

  《中国物流园区信息化建设及IT市场机会专题报告2005》涉及的物流园区与相关企业包括: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上海洋山新港、南京王家湾物流中心、张家港保税物流园区、北京空港物流园区、湖北武汉郑店物流园区(规划中)、深圳平湖物流基地、浙江传化物流基地、青岛港、锦程物流网、上海南方物流园区中外运集团、中远集团、宝供物流集团等等。

  作者:吴玉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