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柯达Z730使用手记:今年烟花特别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柯达Z730使用手记:今年烟花特别多
图为柯达Z730拍摄的仿古建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柯达Z730使用手记:今年烟花特别多
图为柯达Z730用烟花模式拍摄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时间过得飞快,又是岁末,各个公司都忙着总结一年的工作。我们公司也不例外,全体员工来到了位于香河的天下第一城,既总结本年度的工作再加上聚餐联欢。今年公司各个方面都不错,所以总结会上大家自然都是轻松高兴,很快就迎来了中午的聚餐及抽奖活动。随着一道道美味的上桌,终于轮到了今年的大奖——价值2000元的Kodak Z730数码相机了。嘿嘿,没想到今年的大奖花落我家,我一直对准专业机型情有独钟,没想到现在真的梦想成真了。

  午餐结束后,回到酒店房间,我就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将机器取了出来,把随机的锂电池放入充电器冲电。然后将说明书打开,慢慢研究,对Z730也有了初步的了解。500万像素CCD;德国施奈德镜头,4倍光学变焦,33mm小广角,光圈-F2.8~F9.5;2.2英寸TFT15.3万像素分辨率的

液晶显示屏;16种场景模式和5种色彩模式;P/A/S/M/C即程序/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手动/自定义模式。

  1050毫安的电池充了差不多2个小时,拿上相机,我走出房间,终于能让它一显身手了。冬日的下午,阳光不是很强,天空却是很蓝,天下第一城里游客不多,十分的安静,到处都是灰色,要是春天满城绿色肯定会有很多可拍的景色。一抹红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们住的酒店对面是一个个

四合院,安静地关着朱门,不禁勾起我的好奇,里面是什么样子,住在里面的人又是什么样子。无奈大门紧闭,我只能在外面按下快门。这第一张照片就让我眼前一亮,自动白平衡还原的十分出色,红色的大门和蓝色的天空充分显示了柯达色彩科技的实力。

  我在城中四处游走,边走边拍。冬天的太阳落山特别早,很快天色就暗了下来。第一城中有很多的仿古建筑,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都变成了一幅一幅的剪影,比白天更有古城的味道。岸边的柳树叶子早就都落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柳枝,更添萧索的气氛。把柳枝作为前景,远处的建筑当作背景,光线太暗,打开闪光灯补光,这样又一张满意的照片就拍摄完成了。

  又到了晚餐的时间,不过大家都有些心不在焉,因为这之后才是这次活动的高潮――放烟花。匆匆吃过晚饭后,大家登上客车,来到了第一城外的南广场。第一城的工作人员想得真周到,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一辆救火车已经在广场上严阵以待了。大家跳下车,搬下烟花,就开始燃放起来。这次的烟花大部分都是各种礼花,飞得特别高,整个广场的上空马上就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灿烂的火花。放了一会儿,猛然想起如此美景怎能少了我的Z730。赶紧从兜里掏出机器,拍了一张,回放一看,几乎是黑色的一片。这可急坏了我。肯定是因为天已全黑,采用自动模式已经无法正确曝光了。突然想起Z730有多种场景模式,赶紧将转盘调到SCN这档,找了一下,发现正好有一个烟花模式,这可不是所有相机都有的模式。选好后,一通狂拍。再回放看,这次终于得到了满意的照片。不过由于烟花炸开的位置和事机都很难预测准确,只有少部分照片还不错,这个也没有其它办法了,换成单反也不可能张张成片,唯一的办法就是多拍。于是又是一通狂拍,快门一次接着一次地按下,直到烟花都放完了才罢手。公司这次准备的烟花特别多,一个小面包车都没有装下,放了足足有半个多小时。也是幸亏有这么多的烟花,才能让我有了一些满意的片子。

  经过短短的半天的拍摄,让我对Z730有了多方面的认识,只是使用自动模式和场景模式就让我轻松应对了多种情况。不仅白天光线充足时色彩的还原能力很出色,傍晚甚至是夜晚弱光的情况下,也能应付自如。一连串的节日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要用我的Z730记录下所有美好的画面,尤其是今年特别多的烟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