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爱立信引发音乐手机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1:20 中国经营报

  音乐是段旧事 换种方法提起更美

  作者:书咏

  影像、娱乐、互联是索尼爱立信一直坚持的产品策略,2005年3月1日在深圳发布了全球第一款Walkman品牌音乐手机W800c后,索尼爱立信的“音乐手机年”也就拉开了序幕。

  多年前,索尼推出全球首款Walkman随身听,该产品迅速风靡全球,创造了电子消费领域的奇迹,一代人的生活由此改变。2005年,Walkman在MP3等的重重压力下,凭借手机重续音乐故事,W800c一经推出,就成为市场热宠,始终稳居各大手机销售排行榜前列。

  这到底是一款手机还是音乐

播放器

  你想听音乐时,它就是一个“Walkman”,你不想听了,它就是一部手机,W800c是集移动电话和Walkman品质数码音乐于一身的首款产品,它的问世最好地诠释了一种流向:具有单一功能的随身电子产品将逐步遭到淘汰,只有那些最好地融合了多种功能的产品才能有存活竞争的条件。

  W800c的成功并不奇怪,索尼爱立信终于完美发挥它的“整合”与“融合”威力。这款产品能提供高达30小时的音乐播放能力、配备高品质立体声耳机、具有516M内存的超强随机存储能力、可存储约130首歌曲、具备200万像素、自动对焦的摄像头等等。

  你认为它是一部手机还是一部音乐播放器?或许都不是,你还有更多的定义?

  它究竟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W800c引发了一场席卷全球的音乐手机风暴,一经推出就成为音乐手机的标准,索尼爱立信也因此成为音乐手机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随后,索尼爱立信又推出Walkman音乐手机家族中包括W550、W600和W900在内的其他成员,热销,依然是热销。

  没有音乐的生活无法想象,只有音乐的生活也过于另类。当手机将生活、娱乐、工作集合在一起时,音乐也就是一个功能的附属,但是,有了W800c,扔掉MP3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